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司机不打表6.7公里收80元 面临最高5000元罚款

2017-02-04 0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3日,成都熊猫基地,交委执法人员对营运出租车进行检查

昨日,成都商报《“春的凶猛”春节打的不打表 6.7公里收80元》一文,整版报道了春节期间,成都火车站点、热门景区部分出租车不打表、乱要价的问题。昨日一早,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就会同交警、经信委的工作人员一起,到春熙路、成都动物园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三个客流量大的点位,检查出租车运营状况。

记者获悉,目前,执法总队正在对报道涉及的车牌为川ATV745、川ATQ815的出租汽车进行调查取证,两位驾驶员将分别面临最高5000元的行政处罚。

接受调查

两“春的”司机面临最高5000元罚款

昨日下午,川ATV745驾驶员赖某、川ATQ815驾驶员郑某由所属联众出租汽车公司、绿舟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带领,来到市交委执法总队接受调查询问。在证据面前,驾驶员赖某对2月2日下午在火车北站不打表议价的行为供认不讳,驾驶员郑某也承认2月2日下午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有不打表议价、打组合的行为。据了解,根据《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出租汽车驾驶员赖某、郑某将面临1000至5000元的行政处罚。

“有《条例》第四十六条八至十三项情形之一,情节严重的,将暂扣驾驶员从业资格证5至10日或者对其从业资格延期注册。”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情形就包括拒载、强迫乘客组合乘坐出租车,不按规定设置、使用计价器等。

执法总队表示,将实行执法力量的应急调配,加大对热点景区等客流聚集点出租汽车的执法力度。“春节假期结束了,执法不会结束。针对中心城区客运出租车市场秩序的综合整治工作,要开展四个月,依法从严整治行业中各类违法违规问题。”

执法人员在场时 出租车秩序良好

整治“春的”

虽然昨天已是年后首个工作日,熊猫基地仍是一派节日气象,门庭若市游人如织。交通执法总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各投诉电话和成都商报的报道,已经了解到“春的凶猛”的状况。“春节七天假期,我们收到多起关于随意涨价、拒载的投诉,目前正在完善证据,将对确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出租车司机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当天交通执法总队共有7人到熊猫基地,交警和经信委各有2人到位,三部门一起对出租车规范运营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在现场,执法人员向到达的出租车乘客了解情况,询问从哪儿出发,大致经过了哪些路段,有没有正常打表,并请乘客出示发票以了解该次出行情况。对于在熊猫基地门前载客出发的,执法人员会询问乘客司机有无口头加价,是否答应正常打表计价等。

在执法人员的检查、指挥下,出租车停车、载客、运营的状况较好。“到目前没发现有随意加价、拒载的情况。”

百余米外

执法人员视线外 记者问了三辆都“一口价”

然而,在距离执法人员百余米外的区域,状况就不乐观了。记者以乘客的身份询问三辆出租车,三名司机都表达了不愿打表计价,一名司机听说了目的地后,以距离太近为由拒载。

一名出租车司机听说记者要去熊猫大道地铁站后,回应说:“去前面坐旅游车辆嘛,2元钱一个人到地铁站。”记者表示急着走,不愿等待,司机称他是空车从城里过来,“你就去坐他们的车嘛,我只跑城里面。”“那我到春熙路走不走?”“走,50元。”“不打表吗?”“打表也可以啊,打表要51、52元才能到……”

2日,从南京到成都来旅游的董先生、沈女士二人也遭遇了拒载。刚从熊猫基地出来的他们对记者称,2日下午5时左右,他俩游完锦里想打车回市二医院附近的酒店,司机听了目的地后直接扬长而去,“理都没理我们,感觉很不爽……”

随后记者又拦下两辆出租车,表示想乘车到春熙路,司机都直接回复:“50元,走嘛”。记者进而询问是否打表,司机都不置可否,招呼记者先上车再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