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离家的行囊:你离家时,行李被妈妈塞了什么?

2017-02-07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互动

你离家时,行李被妈妈塞了什么?

如今,只有春节,才会让远在他乡的游子归家,与父母团聚。又一次长别短聚之后,强忍不舍的母亲总会把满满的家乡味,填满儿女远去的行囊。似乎只有这样,母亲的心也才能塞得满满的。

这个春节返程,您的行李是否也被母爱塞满?您的行囊装着怎么样的母亲故事?欢迎拨打新闻热线(028)96111,或者@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给我们留言,讲述您那个爱的行囊。

讲述

一罐让我泪奔的核桃米米

讲述人:蒋雪

我在成都一家文化企业上班,平时工作压力巨大,春节回到重庆的家,随口自我打趣一句“用脑过度”后,没有想到,离家之前,妈妈拿出了一份让我“泪奔”的礼物:满满一罐子剥好的核桃仁。

那些核桃仁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没有一粒不完整,粒大饱满,干干净净的。这些核桃仁大约两斤重,我知道爸爸和妈妈肯定剥了更多,才能挑选出这么完整的好核桃仁。

看到这些核桃仁,我的眼前浮现了在春节放假期间,父母看电视时,一边瞟着电视屏幕上抗战剧的剧情,一边不断地用金属器械夹核桃,费力把核桃仁从硬壳中抠出来,再精挑细选的那一幕。

在我父母的眼中,孩子只要没在家,“外面”买的吃食总是不如家里的放心。这一盒核桃仁是父母对于长大的孩子,所尽力表达出的关怀。新的一年开始了,我把这盒核桃放在了茶水杯旁,每天上班前随手抓上一把,吃着它就感觉到了父母就在身边。

丈母娘塞给我6只活鸡

让不会杀鸡的我很“方”

讲述人:杨先生

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女婿杨智感慨,每年春节从老家返回城里,丈母娘都会为媳妇和我准备成桶现榨菜籽油、上百个用纸包好的土鸡蛋、乡下亲戚种植的不打药蔬菜……把汽车后备厢塞得满满当当,犹如搬家一样。

今年回丈母娘家,我遭遇了一件很“方”的事情:大年初五,准备和老婆返回成都上班,一大早丈母娘就忙活着打电话让乡下的亲戚帮忙准备什么东西。我们一家驾车沿土路走了半个小时,来到了丈母娘说好的地方。这时妻子的远方亲戚早就站在村口路边等了好久,脚边放着三个麻布口袋。走近一看,原来这每个麻布口袋里都装着两只大红公鸡。

“算着你们回来的时间,去年11月份都选好了的土鸡。”丈母娘一边帮着将鸡塞进后备厢,一边说这些鸡都是用粮食喂出来的土鸡,绝对没有用饲料。“想着你们外面工作忙,又经常在外面乱吃,这些鸡才好有营养。”

回去的路上,一路鸡叫。到了成都后,我才发现一件很棘手的事情,成都三环路以内早就实施家禽禁宰,跑了四五家菜市场都没有杀鸡的地方。我从小就很少摸刀,杀鸡根本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没办法,我只好把公鸡养在阳台上,一早公鸡们打鸣邻居不堪其扰,纷纷抗议。我终于和老婆下定决心、排除万难,拿叫得最厉害的那只开刀。当时阳台上一地鸡毛、鸡飞狗跳的场面,简直不堪回想。

杀好的土鸡,连着丈母娘给的土萝卜,炖好后喝起来,确实比馆子里面好一万倍。更重要的是,这份汤里更有家的味道。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离家的行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