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铁路爱心接力 阆中站4岁走失儿童找到妈妈

2017-02-03 10: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阆中站客运主任周莉安抚小博。

南充市南部县乘客李女士,从成都铁路局重庆北车务段阆中火车站乘车回南部时,不慎把4岁的儿子小博“丢”在阆中火车站站台上。火车启动后,李女士发现儿子不翼而飞,顿时吓得嚎啕大哭。所幸阆中火车站及时找到小博,并迅速同火车上的列车长和前方的南部火车站取得联系,还协调专车把小博送到南部火车站。2月2日上午11时,李女士一手紧紧牵着失而复得的儿子,一手拉着南部火车站站长谢山激动不已。

2日10时15分,K9434次列车从阆中站开走后,客运员梁旭发现站台上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夹杂在出站的客流中,一边哭着找妈妈、一边随人流向出站口涌动。梁旭一把将小男孩从人群中牵到一旁,一边安慰一边问他叫什么名字、妈妈是谁、家住哪里…… 但小男孩因为受到惊吓,一时什么都说不出来。梁旭通过对讲机将情况报告给了客运值班员孙瑶。接到报告的孙瑶,安排梁旭先把孩子带到值班室仔细照看,并立即通过微信与K9434次列车长和前方南部站取得联系,希望通过列车长和前方站合力寻找孩子的亲人。

同时,孙瑶将情况报告了阆中站客运主任周莉和站长刘桃均。刘桃均立即找来值班民警,协助做好下一步寻找孩子家人部署,并给小男孩送来了水果和零食,孩子的情绪总算平静了下来。10时20分,从南部站传来了好消息:小孩父母找到了。

原来,当天李女士与父亲、姐姐一道,携4岁的儿子小博和比他大3岁的哥哥到阆中与奶奶过完年后,从阆中站乘坐K9434次列车回南部。列车进站后,李女士因为要照料年迈的父亲,随身又携带了很多行李,急急忙忙就上了车。当发现儿子小博不见了时,列车已经缓缓驶出了站台。李女士一行人顿时就慌了神,吓得哭了起来。

李女士吓得六神无主时,火车上的广播里传出播音员播出的“寻人启事”……10时30分,阆中站站长刘桃均电话联系到南部站站长谢山,商定由阆中车站派出所协助用汽车将孩子送到南部站与家人团聚。11时20分,阆中车站派出所的“爱心专车”把走失儿童小博送回到妈妈和亲人身边。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节后春运已进入高峰,火车站客流、车流增长迅速,广大旅客出行时须对随行的老人和孩子格外留心,配合铁路部门齐心协力做好春运组织工作,以保证大家春运期间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李勇 王海升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汪仁洪摄影报道

原标题:铁路爱心接力 走失儿童找到妈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