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童患天疱疮无钱医治 驴友姐弟发起爱心捐助

2017-02-07 07: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图片由网友提供

近日,南充游客袁小兰到重庆市奉节县旅游时,发现当地一位小妹妹全身起疱,而贫寒的父母对女童病情未作任何治疗。袁小兰遂拍摄下来发在朋友圈里。2月1日,袁小兰的弟弟看见后,建立“救助奉节小妹妹微信群”,在四川发起一场救助重庆山区女童的爱心行动。重庆奉节生活网获悉后,也迅速投身爱心行动。截至2月6日下午4时,川渝爱心人士已捐助两万余元。目前,小妹妹已被送到奉节县人民医院救治。经过治疗,女童的病情缓解,进一步治疗康复有望。

一次偶遇

南充游客奉节旅游发现病童

1月底,袁小兰到奉节旅游。在饱览奉节大好河山时,袁小兰发现一位女童的脸、颈、手、脚长疱。掀开衣服,袁小兰更为揪心:腹部、背部的疱密密麻麻。

这一幕让袁小兰心疼不已,遂改变行程,随女童到其家,距奉节县城80公里外的五马乡陈银村9组探访。袁小兰了解到,女童叫黄友珍,11岁。黄友珍有个90岁高龄的爷爷、弱智的父亲、患精神病的母亲,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兄妹。因家庭贫寒,黄友珍从来没有上过学。虽然发病已有两个月,但一直未作治疗,拖得疱越长越多、越长越大。

1月31日,袁小兰将黄友珍的病状及老房子、老爷爷等拍照,发在微信朋友圈里,希望唤起微友关注。

一场呼吁

成都弟弟心生悲悯发起捐助

袁小兰的弟弟袁军,在成都经营一家电器厂,长期从事公益事业。看见姐姐微信上的照片,袁军内心一阵悲悯。2月1日,袁军在自己手机上建立“救助奉节小妹妹微信群”。袁军把同他关系密切的微友拉进群里,在群里,袁军呼吁:不需要大爱无疆,只需要把给孩子春节的压岁钱分一点点给这位奉节病童,孩子生命就可以延续,还可以让她进学校读书……姐姐袁小兰率先捐款100元。

看见黄友珍的照片,许多微友感到震撼,在群里询问病情,并通过红包形式捐来爱心款:四川传媒学院霍战朝100元、仪陇舒艳君200元、朱德故里仪陇主任医师许鹏200元、阆中唐小霞100元、南充高科林50元、达州仁旺50元、苍溪梁仕平50元、遂宁袁小林100元、西南科技大学贫困生易果10元……袁军发布并及时更新“爱心榜”,将捐款微友姓名、金额全部公开(不愿公开姓名的除外)。

由于黄友珍的家人无一人有手机,更用不来微信,袁军联系上黄友珍的堂哥黄友河,将黄友河的微信拉入“救助奉节小妹妹微信群”里。由黄友河代为收转捐款、发布黄友珍近况。

一场接力

重庆网友加入女童救助团队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2月4日,募集到首批住院费后,黄友珍被送到奉节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住进该院皮肤科16楼11床。主治医生潘大柱诊断:黄友珍患的是“天疱疮”。黄友珍病情极重,“天疱疮”密布全身,连抽血的地方都不好找,但是,这种病可防可治,费用不会太高。

黄友河把堂妹的病情及检查、治疗情况,在“救助奉节小妹妹微信群”里进行图文直播,这让袁军和四川微友看到了希望。2月5日,袁军在“重庆奉节生活网”社区里发出《救助奉节女童黄友珍》的帖子。当日下午,奉节生活网负责人陈登俊看见帖子,立即在“奉节生活网”发起“救助家乡小妹”行动。重庆爱心网友“心灯”捐来善款500元、奉节东源大排档捐款200元……截至6日下午4时,袁军发起的“救助奉节小妹妹爱心帮扶微信群”收到捐款14174.54元。陈登俊发起的奉节生活网“救助家乡小妹妹”收到捐款近万元。

就在大家纷纷献出爱心时,医院传来了好消息,医生潘大柱介绍,经过治疗,黄友珍病情缓解,进一步治疗康复有望。袁军、陈登俊表示:继续联手发起捐助行动,筹集到足额医疗费治愈黄友珍,还将善款用于资助小妹妹上学。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汪仁洪 实习生 贾新玥

原标题:女童患天疱疮无钱医治 驴友姐弟发起爱心捐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