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江老板驱车5000公里 赴川滇给员工拜年

2017-02-07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林志刚(左一)千里驱车到员工家拜年,并与员工家属合影

正月初二,宜宾县喜捷镇武安村河坝组燕子岩的山路上,来了一辆浙江牌照的越野车。这是在浙江海宁开箱包厂的老板林志刚,带着新年礼物前来四川农民工兄弟熊君家拜年。

鸡年春节,林志刚驱车5000余公里,前往四川、云南给员工及家属拜年,让农民工兄弟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2月7日,林志刚的工厂将如期开工。一个春节过去了,他没有流失一个员工。

村口来豪车

原来是浙江老板来拜年

宜宾县喜捷镇武安村河坝组,是一个山高路远的村落。虽有一条公路通往山林深处的燕子岩,但水泥路到村口就断了,剩下一段崎岖的土路。

1月29日(正月初二)下午5点多,一辆悬挂浙江牌照的白色路虎越野车,沿着盘山公路开到了武安村。当地村民熊君带路,三名外地口音的客人带着水果等礼物,往燕子岩熊君家走。“哟,熊君混得不错了,还有外地亲戚来拜年,还开着这么好的车。”村口突然出现的豪车,吸引了很多村民看热闹。

“这是我在浙江海宁打工的老板,专门来家里给您拜年。”当熊君在自家院坝里把老板林志刚介绍给父亲熊云洪时,老人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哪儿有老板来给工人拜年的?”熊云洪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52岁了,也在外面打过工,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

据林志刚介绍,熊君是自己箱包厂研发部的核料计价员,其爱人王太敏是厂里的质检员,夫妇俩都非常踏实能干。“林老板对我儿子和儿媳的评价很高,把孩子交给这样的老板,我们也放心。”熊云洪说,熊君在林志刚的箱包厂干了8年,工作一直非常稳定。2015年小女儿熊燕也被带进林志刚的箱包厂打工。

熊燕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有两个堂姐也在箱包厂,做的是锁边工。工资每月2000多元,非常稳定。

拜年之旅

正月初一出发 千里驱车赴川滇

林志刚介绍,他的箱包厂在海宁只是个小型企业,共有一百多名工人,70%是来自云南、四川。“他们远离家乡到海宁打工,一年才回家一次,很不容易。”林志刚感慨,员工们的家多数在大山里,很多都是毛坯房,条件很差。他说,1月28日(正月初一)早上6点,他和驾驶员、公司人事经理三人从海宁出发,沿沪渝高速公路踏上了拜年之旅。而公司员工们早在1月21日就放假回老家过年了。

此外,早在2013年,林志刚就曾到部分山区员工家拜年。“4年过去了,我也想看看他们家里的变化。”

出发前,林志刚规划了一下路线:先到广安邻水,再去宜宾,之后去云南昭通市,最后去曲靖再返回。1月28日晚11时,林志刚一行到达广安邻水文师傅家,文师傅一家赶紧热了饭菜招待他们。

“跟4年前相比,工人家庭变化挺大的。”林志刚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以前是土坯房的改成了砖房,以前是一层砖房的都加盖了二层。熊云洪说,儿子去浙江打工前,他家是一层砖房。后来儿子在浙江打工攒钱,再加上自己会点手艺,加盖了二层的楼房。看到员工家里的这些变化,林志刚很高兴。

老板自豪

员工们的家庭条件越来越好

在文师傅家吃完“晚饭”,林志刚又马不停蹄往宜宾赶。在宜宾县喜捷镇安柏、武安两村,有十来个工人在他的箱包厂工作。熊君则搭摩托车到镇上迎接林志刚一行。在镇上,林志刚买了水果给熊君的父母拜年,还给熊君的孩子封了个红包。“礼物多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这份情义。”熊云洪说,当地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但有老板千里迢迢来给员工家庭拜年的,在村里还是第一次。

“我希望企业能越做越好,让员工们的生活也更有奔头。”林志刚有些自豪地说,“这几年很多员工攒了钱买车自驾回乡,条件也越来越好了。”

“员工才是企业的宝贵财富。”林志刚说,他的企业不用去人才市场招人,都是老员工从老家带来的,很稳定。很多青年员工在工厂相识、结婚、生子。“现在有几十对夫妻档,我们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熊君一家有三个人在厂里打工,每年有近10万元收入。对此,夫妇俩非常满意,“收入稳定,老板为人又很好,干得很开心”。

员工感动

这样的老板值得跟他好好干

2月2日上午11点,林志刚一行陆续给30多个员工家庭拜年后,安全驾车返回海宁。2月7日正月十一,林志刚的工厂将如期开工。一个春节过去了,他没有流失一个员工。

熊君说,老板来拜年是件好事,也能让父母放心。“老板能真正走近员工,了解并体会我们打工的不易,给员工更多更大的发展平台来改变家庭生活,真的很感动。”他说,感觉公司就是个大家庭,很温暖、亲切。

“这不是简单的老板和工人的关系,老板是真正心系每一个员工。”熊君表示,这样的老板,值得大家跟着他好好干。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

原标题:浙江老板驱车5000公里 赴川滇给员工拜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