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心城区将逐步推行“778”交通出行模式

2017-02-07 08: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9400户棚户区完成改造、920个老旧院落完成改造、48个老旧市场完成改造、推行网络化降尘监测……2017年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提升年,按照“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定位,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路线图已经制定,将以更高标准和更大力度推进治理工作。

9400户棚户区将完成改造

记者昨日从市治理办获悉,在棚户区改造上,将合理分配目标任务,确保9400户棚户区完成改造,同时将加快申报两个批次138个棚改融资贷款改造工作。

在城中村改造方面,将以拆迁为突破点,以改造项目为载体,全力实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力争完成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启动郊区(市)县5558户城中村居民改造。

与此同时,完成920个老旧院落改造目标,推行“文化兴院”,打造3个及以上规模较大、示范性较强的地域特色文化院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市有48个老旧市场也将完成改造,将加强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资金办法,采取“一对一”的个性化“手术方案”分类分阶段推进。

在违法建设治理方面,将完成中环路道路两侧50米范围内、成绵高速、成灌高速等市域高速公路两侧50米范围内、府河、南河、沙河及浣花溪、干河等“宜居水岸”工程市级示范段河道沿线两侧滨河绿地区域内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实现环城生态区2017年度违法建设拆违目标任务。

修订《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为优化人居环境,今年在大气雾霾治理方面将有多重举措。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全面实现扬尘在线监测,推行网络化降尘监测,深入实施扬尘防控“四大工程”,严格“四大工地”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将修订《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出台《成都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办法》《成都市环境空气治理考核激励办法》等一系列法规。实现PM10、PM2.5浓度较考核基准年份分别下降25%、20%。

深化环境源头治理,推广节能与新能源产品设备,积极发展绿色建筑。深入推进大气、土壤、水环境和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切实抓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种养殖污染防治等工作。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构建成本补偿与价格激励机制,鼓励建设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工程。

中心城区推行公交+慢行主导出行模式

在交通秩序治理方面,成都强力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建设地铁城市,确保未来四年实现地铁建设“650+”目标,适度发展现代有轨电车、中(低)速磁悬浮列车,推动高铁、市域铁路和地铁“三铁融合”,形成以轨道交通为主的公共交通体系,更好地解决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问题。

同时,将在中心城区逐步推行“778”交通出行模式——即机动车占出行总量的70%,公共交通占机动化交通出行比例达到70%,其中轨道交通占公交的80%,形成以“公交(50%)+慢行(30%)”为主导的绿色交通体系。落实中心城区“3900+”路网体系,畅通城市微循环,提升路网运行效率。

建100座公厕及300座环卫工人休息房

今年在市容市貌治理上,将完成100座公厕补建、300座环卫工人作息房、一批小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任务,确保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提升10%。同时,持续开展重点区域里面招牌整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招牌专项清理。积极推广“联户联勤”自治管理新模式,强化便民服务,实施生活垃圾收运、城市道路照明等便民服务项目,新增城市便民利民疏导服务点40处。

在农村环境治理方面,将扎实推进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创建和100个村容村貌薄弱村整治工作。同时,加快推进农村风貌和综合环境整治、川西林盘保护和农村散居院落改造提升,统筹做好772个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工作。建设“新农村综合体”,坚持“四态合一”理念,实施旧村改造升级和传统村庄院落保护修复,打造“小组微生”新农村发展典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