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民俗文化惊艳悉尼 澳洲民众共享新春喜庆

2017-02-07 10:3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7日讯 伴随着2017年新年的节庆氛围,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四川省文化厅年度合作首个项目启动,于2月3日-7日携手悉尼市政府(City of Sydney)、悉尼本地文化机构——齐本德尔创意区(Chippendale Creative Precinct)以及当地中小学校为澳洲学生和广大民众策划、准备了六场为期五天的中国民俗文化表演和工作坊系列活动。

作为今年文化部“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此次活动内容涵盖了四川变脸、川北大木偶、年画、面塑、糖画、皮影、彩灯多个文化项目;活动地点覆盖中小学校、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市区商圈等多个场地,着实为澳大利亚这个夏天增添了不少中国农历新年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

2月3日和7日面向学校举办的两场活动中,悉尼莫斯曼英格兰教会预备学校的50名小学生及悉尼中学莱卡特校区的120名中学生分别欣赏并参与了民俗文化表演和工作坊体验。2月4、5、6日,在城市中心和当地社区三天的表演和体验活动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观看者和参与者。

活动过程中,观众们首先欣赏了川剧和川北大木偶表演。在表演中,川剧变脸在以往传统脸谱变化之外,还新增了蝙蝠侠、蜘蛛侠、机器猫等新颖脸谱,让外国友人惊喜连连。而真人大小的川北大木偶在表演者精湛技艺的操控下,既能巧系披风,又能变脸挥袖、挥毫作画,更是引得在场观众时时迸发出惊叹与掌声。精彩的演出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为接下来更为精彩的体验活动揭开了序幕。

活动中,不少当地民众对艺人们高超的技艺发出感叹,并表示通过工作坊活动使自己亲身体验了中国民俗文化的趣味性和多样性,感受到了浓浓的四川风情和中国年味。

如今,“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已在澳洲当地树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成为了当地民众每年春节期间所期待的大型文化项目,并受到众多学校、机构的青睐和重视。在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社会背景下,春节期间推出此类文化活动,一方面促进了当地多元文化的发展,另一方面也为澳洲当地各年龄段群体提供了了解、体验中国民俗文化的机会。此类活动培养了当地年轻人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认知,提升了成年观众群体对中国文化的进一步理解和欣赏水平。

图片由四川省文化厅提供

(记者 江瑶)

原标题:四川民俗文化惊艳悉尼 澳洲民众共享新春喜庆(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