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年四川将全面建成“四型监狱” 实现一流目标

2017-02-06 18: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6日讯 2月6日,四川省监狱工作电视电话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成绩,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 “四型监狱”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一年,四川监狱如期实现三年铸特色的目标,452项绩效任务全部完成,到2018年,四川监狱将全面建成“四型监狱”,实现一流目标。

会议介绍,2016年,全省监狱组织在职民警100%参加执法考试,启动涵盖全部执法业务的“一站式”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建成多个文化监狱示范单位。围绕“四型监狱”建设,去年四川监狱如期实现三年铸特色的目标,452项绩效任务全部完成。

去年,四川监狱还在全国率先构建了省级层面监狱应急处突管理的全新框架,率先将省监狱局纳入全省打击恐怖主义合成作战成员单位,并率先出台罪犯危险性评估办法。会议通报,全省监狱连续十年实现无重大疫情、无重大食物中毒事件,监管、生产、公共卫生三个安全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刑罚执行获得公认。记者获悉,去年四川监狱依法规范办理减假暂案件30362件,无一投诉反映。狱务公开形成“狱内终端、门户网站、手机查询、微信推送”新格局,访问总量突破500万次,237名特邀执法监督员先后到监狱开展执法监督40余次。与此同时,四川监狱还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心理矫治专委会,心理矫治教育涵盖全部押犯;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和创业就业培训获证率达95%;2000多个社会团体、1万余名志愿者自愿到狱帮教。四川监狱依法科学改造的成功经验,受到国内外同行和专家学者好评。

在从严治警方面,四川监狱还实现新跨步,去年共建成文化示范单位和品牌41个,37个单位和4185名民警获记功、嘉奖。

瞄准2018年全面建成“四型监狱”、实现一流目标,会议明确,2017年四川监狱将以“提速升级年”为主题,全面建设一流新型监狱,实现监狱100%纳入地方政府应急工作平台,铸牢平安体系;推进依法治监,深化监狱体制改革,持续规范阳光执法,维护服刑人员合法权益,实现新入监艾滋病检测、结核病检测双100%;升级信息监狱,完成2.0版整体规划,推进全系统大数据中心建设,实现人脸筛查甄别、视频智能监控集群通讯、AB门出入证电子化建设;塑造文化新监狱,加大文化监狱考核督进力度,分警营、廉政、监区、企业四个方面打造监狱文化,建成3-5所文化示范监狱、10个监区文化品牌、10个法治文化长廊。

(记者 雷兹)

原标题:2018年四川将全面建成“四型监狱” 实现一流目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