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非洲持枪扬言抢银行 被查后致歉:只因“太无聊”

2017-02-07 20: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南京2月7日电 连日来,一则男子在非洲持枪扬言抢银行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记者7日从江苏警方获悉,经证实,该男子为江苏南通人,现已通过网络发布道歉视频。该男子称,“在国外太无聊,纯属开玩笑,没想真的抢银行”。

日前,南通网警接到网友举报,该市微信群中有一段视频传播。视频中,一名赤祼上身的男子站在桌边持手枪对着镜头用启海方言扬言抢银行。桌面上还有另一把手枪、3个弹夹及数十发子弹,可能涉嫌犯罪。

警方确认视频中持有枪支弹药的赤膊男子身份,系南通市市民黄某某,现在非洲某国务工。警方立即联系该男子,对其进行了法律宣传和警示教育,指出其行为的违法性,责令回国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随后,该男子认识到其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在社会上造成的恶劣影响,表示愿意就此事公开澄清并向广大网友致歉,同时尽早回国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当地时间2月6日,黄某某在工作地点录制道歉视频并发布,南通公安通过微博转发了该视频。

视频中,黄某某称“当地太无聊,纯属开玩笑,没有真的想抢银行。”

黄某某表示,自己在赞比亚务工,枪支也在赞比亚。拍摄前一段视频时,人和枪都在务工所在国,枪在当地有合法手续,持枪人并不是他本人,他于一周后将枪交还给物主。视频中,黄某某展示了其所持枪支的合法手续。

黄某某称,经警方教育,已认识错误,向网友澄清并公开道歉。

南通警方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的开放与自由,并不意味着它就是一个可以肆意妄为的地带,依法依规上网,文明理性发声,同享权利,共担义务。

 (杨颜慈)

原标题:男子非洲持枪扬言抢银行 被查后致歉:只因“太无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