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峰时段如何“避挤” 成都地铁给你支招

2017-02-08 09: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如何在早高峰尽量避免坐地铁打挤?昨天,成都地铁在做客“面对面”时进行了支招。

据成都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安全运营的前提下,该公司通过增购车、租车、信号升级等方式,不断压缩行车间隔,并延长高峰期服务时长,将运能最大化,目前成都地铁最小行车间隔2分20秒,已达国内先进水平。

“后续线网成型后,将对部分区段的客流进行分流,拥挤情况将得到一定的缓解。但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早晚高峰拥挤在所难免,因此,希望乘客多一点包容,为避免拥挤,建议乘客错峰出行,哪怕提早10分钟,也可以避免集中‘打挤’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据他介绍,在成都地铁并不是每个换乘站人都多,“比如市二医院也是换乘站,但目前换乘乘客少,自然感觉空间较大。而春熙路和天府广场,因为核心的地理环境已经决定了客流大小。但为了更好地调整空间容纳能力,成都地铁已通过站台立柱及设备房‘瘦身’、候车平台及换乘步梯增设等方法使车站空间进一度扩大,提高乘客舒适感。”为了缓解乘客出行拥挤,建议乘客选择拥挤度较低的邻近站点出行,比如在春熙路站附近的乘客,可以选择步行至市二医院、天府广场、东门大桥进站乘车,这样既避免了拥挤,又节约了等候时间。

同时,根据目前的运营情况,在后续线路的设计中,该公司已通过加宽站台宽度、增加楼梯、扶梯数量、增加换乘通道宽度等方式来进一步增大车站应对大客流的能力。同时,随着地铁加速成网,换乘站增加,换乘将趋于分散,目前换乘站拥挤的现象将有效改善。(记者 袁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