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骗我没那么容易” 老妇遇电话诈骗飞奔派出所报案

2017-02-08 15: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花莲凤林镇70岁行动不便的温姓阿嬷,接获歹徒谎称健保卡被冒用的诈骗电话,立即挂断电话,骑上电动车再拄着拐杖,到派出所向警方求证,警察大赞阿嬷反应好,冷静处理并查证,避免被骗。

温阿嬷7日上午11时许骑电动车、拄着拐杖缓缓走到凤林派出所报案,值班警员古成世一问之下,才知道阿嬷接到诈骗电话。

一名自称高雄长庚医院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阿嬷,谎称健保卡遭到冒用,虽然阿嬷说没去过高雄长庚,但该名工作人员仍告知事态严重,如不处理会很倒霉;接着来电的是自称高雄警方的人员,说阿嬷个资被冒用,为了抓歹徒,可能要将存款领出来。

温阿嬷听得心惊胆跳,对方说的身份证号和地址都正确,但她知道这是诈骗电话,毫不犹豫立即挂断,并骑电动车到派出所找管区警察古成世。阿嬷冷确实践行警方倡导反诈骗“一听二挂三查证”的程序,让警察很佩服。

原标题:“骗我没那么容易” 老妇遇电话诈骗飞奔派出所报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