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宜宾成立

2017-02-09 20: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铁投公司董事长、四川轨道交通公司董事长孙云宣布四川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四川新闻网宜宾2月9日讯 今日,四川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宜宾成立,并与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四川轨道交通产业项目投资协议书。此次涉及项目总投资约 40 亿元,规划总占地约1500亩。

“宜宾速度”半年拿下四川轨道交通产业项目

未来成贵铁路、渝昆铁路、川南城际铁路(蓉昆高铁)宜宾段、宜西铁路等,它们都将从宜宾境内穿过,“打造成区域交通枢纽城市”成为了宜宾的发展目标。宜宾作为四川省的经济大市、资源大市,经济基础坚实、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禀赋独特、发展前景广阔,在发展轨道交通产业方面优势独特。

2016年7月25日,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率宜宾党政代表团前往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就推进双方互利合作深入交流座谈,形成了加快推进宜宾有轨电车项目建设、宜宾建设辐射川滇黔的川南有轨电车维保、总装基地等项目的共识。

2017年2月9日,四川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并与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四川轨道交通产业项目投资协议书。全程仅仅半年时间,“宜宾速度”让四川轨道交通产业项目正式在宜宾落地。

宜宾市经信委副主任胡明镜表示,四川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由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牵头联合宜宾市人民政府、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宜宾市共同组建。

根据2017年宜宾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宜宾明确未来将全力培育新兴产业,轨道交通将成为宜宾的重要支柱。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轨道交通产业项目,提前布局,为了推进该项目的发展,宜宾市出台了多项普惠政策,通过贴息等专项补助,鼓励项目快速发展。

“公司的成立以及项目的签约,这是宜宾市委、市政府各个参与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项目金额不是很大,而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经手的都是大手笔,我们的位置很尴尬。通过宜宾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多次与多方进行沟通协商,而我们基层的工作人员为了推进项目的快速进行,已经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等多方打成一片。”胡明镜说。

宜宾轨道交通产业将辐射西南走向东南亚

四川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恩辉介绍,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集轨道交通核心技术研发、整车总装、零部件生产、运营维保、综合服务为一体的轨道交通产业基地。

其中,其中项目一期拟投资为7亿元人民币,用地面积约350亩,主要建设装配、调试厂房、中心库房及办公和生活附属设施等,预计2017年底前建成。

项目建成投产后力争近期达到产值50亿元每年,解决本地就业1000人;力争远期达到产值300亿元每年,解决本地就业2000人。其中,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力争实现产值8.75亿元/年。

王恩辉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宜宾属于山城地形更适合使用单轨车辆系统,车辆制造时将有针对性的进行制造,随后根据市场的需求开设其他的生产线。宜宾临港的生产基地与成都的两个生产基是属于互补关系,通过车辆的制造业,带动车辆检测、维修等附属产业。

川南多条铁路建成后,车辆运营、检修、维保市场前景广阔。未来20-30年,将是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黄金期。王恩辉说:“公司成立后,将主攻川南铁路运营维保业务。公司将抓住这个机遇,立足宜宾为川南铁路服务,逐步辐射西南,走向东南亚。宜宾临港到南溪首条轨道交通示范线项目预计今年内动工,我们将迎来首份订单。”(记者 周瑜原 摄影报道)

原标题:四川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宜宾成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