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保险公司推恋爱保险:限期内结婚申领万朵玫瑰

2017-02-09 21:43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上海2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互联网时代,“赏月险”、“怀孕险”、“熊孩子险”等各种奇葩保险层出不穷。今年情人节来临之际,又有保险公司脑洞大开,推出“恋爱保险”。看起来温馨浪漫,但背后的大数据却折射出:给谈恋爱上一份保险并不等于一定能够走入婚姻殿堂。

这份“恋爱保险”需要男方和女方共同投保,一次性支付299元。如果投保双方在三年后十年内结婚,可凭结婚证申领万朵玫瑰。公司职员小张觉得“恋爱保险”很有吸引力,“有一万朵玫瑰到婚礼现场,其实还是蛮符合很多小姑娘内心梦幻的感觉。它保费的价格相当于可能现在只能买一束玫瑰花的价格,很大的吸引力。我个人感觉这个保险亏本的概率其实还是挺大的。”

记者查阅网购平台发现,红玫瑰20支一扎批发价约70元,一万朵红玫瑰的价格大约35000元。如果一对恋人投保后三年后、十年内结婚,将能获取超过100倍的收益。如果是大学生恋人投保,保险价格还能再便宜100元。不过上海财大保险系副教授粟芳从保险原理分析,“恋爱保险”看上去价格低廉,实际上却折射出一对恋人经过三年爱情长跑后真正结婚的并不多,尤其是针对大学生恋人的投保价格越便宜,说明结婚的可能性越低,“结婚所需要的一万朵玫瑰花分摊到所有投保人身上,保费比较低廉,相信保险公司在推出这个产品的时候,它也会经过精确计算,估计谈恋爱成功的概率不高。大学生毕业能够真正走入结婚殿堂的人数不是很多,大多数人分手了。”

百合网婚恋研究院院长周小鹏告诉记者,实际上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闪婚,如果熬不到三年结婚了就领不到万朵玫瑰,如果坚持爱情长跑的话,恋爱三年是最容易分手的期限,“恋爱三个月是激情期,恋爱半年开始稳定。两个人在恋爱一年左右,差不多很熟悉,各自有什么毛病大家也都有点清楚了。双方家人也基本知道他们在谈恋爱,一般的人平均谈一年左右就结婚了。如果出现问题解决不了,在两年的时候可能问题会爆发,这时候很多人会放弃。”

周小鹏说,大学生恋人由于地域差异和家长干预,成功概率更低,“我们做的调查当中,本科生平均恋爱四次结婚,三年基本上不可能,如果恋爱三年最后结婚真的很少,除非他们第一极其相爱,第二两个人共同解决问题。”

俗话说,“买的没有卖的精”。所谓“恋爱保险”,保险公司最终目的还是商业利益,粟芳副教授说:“它可能在2月14号情人节推出时,有点吸引有情人去购买的噱头,但真正从保障角度讲,没有太大意义。”

尽管保监会已明令禁止各类奇葩保险,但据记者了解,该保险为2015年报备产品的重新包装上市,不存在合规性方面的问题。不论市场反响如何,保险公司也算赚到了眼球。(上海台记者俞承璋)

原标题:保险公司推恋爱保险:三年后十年内结婚申领万朵玫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