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全年最大招聘会下周启幕 进行最后的筹备

2017-02-10 07: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人社工作人员热情为市民服务

人社工作人员热情为市民服务

年后迎来招聘求职高峰 人社系统早已闻鸡起舞

我市系列人才招聘求职服务活动陆续登场

“节后返工,现在已经进入一年一度的招聘求职高峰期了。”“我们正在筹备今年的春季特大招聘会,这也将是全年最大的招聘会。”“来办理停保、参保的企业单位逐渐多起来了,预计前来办理的参保企业马上会有爆发式增长。”……春节过后,记者来到营门口的成都就业社保大厦和宁夏街的中国成都人才市场,大门外人流如织,大厅内人头攒动,一片繁忙的景象早已将节日的氛围冲散。

撸起袖子加油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作为承担着城市民生重责的职能部门,在全市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壮阔征程中,人社系统早已闻鸡起舞,因节后返工大潮,各个就业社保大厅正迎接着今年的第一场考验。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稳定就业和社会保障仍然是今年工作的“重头戏”,将继续夯实民生就业基础和社会保障基础。其中,在促进就业方面,随着招聘求职高峰的到来,我市春季系列人才招聘求职服务活动将陆续登场,为就业人员搭建更加便捷高效的求职通道。

服务大厅人潮涌动

全年最大招聘会本月18日启幕

日前,记者顺着人流来到了就业社保大厦一楼人力资源大厅,这里早已经是人头攒动。面对求职者的诉求,大厅的窗口工作人员仔细聆听、短暂思索、耐心解答,针对求职者不同的年龄、学历、从业经历、求职需求,他们总能立即找出与求职者相匹配的工作并向其推介。“现在节后返工,无论是招聘单位还是求职人员在数量上都迎来了一个高峰,对我们而言可以说是一场‘硬仗’。”在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繁忙的身影下,记者的采访只有见缝插针。

一楼人力资源大厅的繁忙景象,可以说引起了联动反应,因为这一波就业潮,二楼的社保大厅也忙活了起来。“现在很多前来办理业务的参保单位,主要是办理离职员工停保和新进员工参保。”社保基金单位征集处窗口工作人员周辉告诉记者,窗口的咨询办理仅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原来,目前社保网上经办已经覆盖了大多数办理事项,线上咨询的参保单位越来越多。“为了方便参保单位在线咨询,只要开通了社保网上经办的,都会拉进我们的咨询QQ群,我们单位征集处分成了三个组来分别值守。”在周辉的电脑屏幕上,QQ群不停闪烁,线下的窗口工作和线上的咨询解答成为他们工作的两个重心。而这项工作无疑是繁复琐碎的,一个QQ群500个参保单位,一个组值守四五个群,要做到凡有咨询,皆有应答,不仅考验的是专业素养,更是敬业精神。

位于宁夏街的中国成都人才市场“人气”也很旺。这一点仅需打开人才市场的官网就能感受到,一场场大型招聘会纷纷进入倒计时,而关于专场招聘会和综合招聘会的安排也精确到了一周的每一天。记者前往的那天正好是周三,是建筑、房产、装饰类专场招聘,在日常招聘会的大厅里,招聘单位挤满了各个展位,而比招聘单位更“挤”的是前来应聘的求职人员。“本月18日今年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就要开幕了,因为是今年首次也是全年最大的一场,我们正在进行最后的筹备对接。”据中国成都人才市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报名参会单位超过1385家次,其中不乏世界500强、国内以及省市知名重点企业,已提交各类需求岗位达到2.1万个次。

各项举措扎实有力

夯实民生就业和社会保障基础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夯实民生就业基础仍然是市人社局的重点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健全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长效机制。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计划,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积极稳妥做好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就业创业工作;抓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工作。深入实施就业精准扶贫,深化区域劳务协作,实施实名管理、岗位对接、技能培训、托底安置,确保每一户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力争每一户贫困家庭掌握一门致富技能。

同时,推进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构建覆盖城乡劳动者多样化差异化的培训体系;建立“互联网+”新型就业培训模式,实施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行动、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加强就业失业监测统计、形势分析和失业预警,努力防范失业风险。加快中国成都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在织牢织密社会保障网、夯实社会保障基础,记者了解到,市人社局将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养老金;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动实现法定人员参保全覆盖。同时,健全城乡医疗保险制度体系,修订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办法;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即时结算;开展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健全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体系;推进工伤预防试点。

此外,强化社保稽核和基金反欺诈工作,确保基金安全运行。推进社会保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建成运行以“一制五化多平台”为核心的社保经办管理服务现代化体系、“1+5”社会保险3.0版管理信息系统,完善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

本报记者 徐璨 摄影 刘阳

原标题:全年最大招聘会下周启幕 紧锣密鼓进行最后的筹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