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项目 二期下月投用

2017-02-10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唯品会员工正在生产线上忙碌

唯品会员工正在生产线上忙碌

“春节期间网站一直在运营,最近需要配送的订单量比平时增加不少。”昨日,在简阳市西部电子商务聚集发展区,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的1号仓库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入库、上架等流程,库存部的员工朱晓林告诉记者,经过轮班调休,大年初四他就已经来上班了。

随后,包装好的商品将通过快递迅速送到消费者的手中。“目前,基地项目二期的7个仓库已建成,项目三期正在加紧筹备建设中。”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底,随着三期项目全部建成,这里将成为唯品会在中国最大的仓储物流基地。

发展快:

连续五年成为唯品会业务量排名第一的基地

据了解,唯品会在全国布局有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部五大基地。截至2016年,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已连续五年成为唯品会业务量排名第一的基地。其中,2016年占全国业务量比重为24%。

“春节只关了四天仓库,前几天大家加班加点已经把春节期间的订单处理完毕。”4号库库存部员工刘光林家在简阳养马镇,2013年就进入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工作。他告诉记者,这几年最大感受就是,发展快,仓库越来越多,工作环境越来越好,同事越来越多。

近日,美国零售行业杂志《STORES》(STORES Magazine)联合德勤(Deloitte)公布了2017全球250强零售商排行榜,唯品会和京东位列全球十大增长最快零售商榜单前两名。而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2016年业务量增速达到29%。

“发展快”也是行政人事部经理张鑫的感受,2014年他进入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工作时有员工1600人,短短两年间,员工总人数已达4000人。员工人数增加的背后是西部基地快速增长的业务量,张鑫告诉记者,目前,西部总部基地日订单处理能力达到45万件,足以应对“双11”等电商高峰。

建设快:

年底三期项目将全部建成

记者了解到,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项目占地1500亩,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建设唯品会西南物流中心、结算中心、咨询服务中心、客服中心、研发中心,项目分三期进行。

早春阳光下,11栋银灰色的仓储库房整齐排列。随着业务量增长,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正加快项目建设,满足基地库房需求。“由于业务增长迅猛,目前仓库容量不够,公司还在外租用了5个总面积共10万平方米的仓库。”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库房一旦建成马上投入使用。

“目前,正在进行项目二期的验收、移交使用等收尾工作,启动项目三期的设计、招投标等工作。”工程部的项目经理谭宗进告诉记者,二期新建的7个仓库预计3月投入使用,三期的10个仓库预计5月开始动工建设。

年底,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三期项目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0亿元,税收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由于基地配送覆盖地域面积广,为了提高配送效率,我们已在西安、昆明建设前置仓库,这个月还将到兰州、贵阳等地启动前置仓库建设。”谭宗进马不停蹄地谋划着新年的工作计划。

本报记者 李颖 摄影 实习记者 胡大田

原标题: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项目 二期下月投用 三期年底建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