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强制收120元检修费 大邑一天然气企业被罚22.5万

2017-02-10 12: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每户每年需叫120元检查维修年费,不交就不予供气。”日前,成都大邑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接到多起投诉称,被天然气公司强制收取费用。目前,该公司因侵犯消费者自主选择权,被罚款22.5万。

去年底,大邑县三岔镇、上安镇等地多名市民投诉称,天然气公司强制想用户收取每年120元的检查维修年费,对不愿意交年费的不予供气或者限制供气。大邑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介入调查。

经查明,从2016年3月开始,该公司与用户签订《天然气用户设施、设备及管线检查、维修、更新、改造服务协议》,协议约定“用户可自愿申请向燃气公司交年费120元,实行有偿服务。凡交费者,上述用户安装的设施、设备及管线检查、维修、更新、改造等费用均由燃气公司负责”。但当事人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并未按照协议中的自愿原则收取该年费。对于不愿交纳年费的用户,采取了不予充气费或者给予少量充气费的做法,迫使天然气用户与其签订协议。至本局调查终结,当事人共与1881户用户签订了协议,收取年费225720元。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的规定,构成侵犯消费者自主选择权的违法行为。根据《四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六十八条规定,大邑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决定对其处225720罚款。

原标题:强制收取120元检修年费 大邑一天然气经营企业被罚22.5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