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资本市场不准大鳄呼风唤(2)

2017-02-11 08:1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相关新闻

重点整治违规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

在昨天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邓舸称,证监会严厉打击欺诈发行、内幕交易;同时抓住时机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

违规金融资产交易场所6月底前全关闭

证监会稽查执法已经成为整顿中国资本市场的利器,2017年将牢牢把握稽查执法的政治属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打击严重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逮鼠打狼。

证监会通报2016年案件稽查情况,共接到603个案件线索,已对其中551件启动调查,对302件进行立案,冻结涉案资金20.64亿元;已将55件案件移动公安机关,对其中45起进行立案侦查。

邓舸还表示,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是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对象之一,违法违规交易场所要限期整改。2017年6月30日未能整改规范将关闭。目前,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正在有序开展中。

推动162家中小企业发行上市

今年推动162家中小企业发行上市,多数为符合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引导资金脱虚向实。证监会表示,要扩大直接融资规模,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限制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保本基金存在诸多风险

证监会称,保本基金存在诸多风险。一是保障机制存问题,已发行的均采用连带责任担保的保证机制,一旦保本基金到期不能实现保本,管理人应偿付最终的投资损失,行业风险不能忽视;二是保本基金投资策略可能失效,保本基金存在将低等级信用债纳入文件资产投资范围、剩余期限错配等问题,使得净值波动加剧;三是保本基金快速膨胀可能带来风险,保本基金规模增大,部分基金管理人大量集中发行,若出现到期亏损无法赔付,会损害投资者利益。

为IPO迁址贫困县应真心扶贫

邓舸表示,资本市场扶贫绿色通道将坚持依法合规和精准扶贫两项原则。不支持企业单纯为上市“买通道”。对贫困地区企业坚持发行条件不降低。公司为IPO迁址贫困县,证监会表示IPO坚持两原则:一是依法合规,优先安排的同时,条件不降低;二是精准扶贫的原则,好钢用在刀刃上。企业若有真诚的扶贫意愿,切实在当地开展生产经营,解决当地就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就不影响其享受IPO绿色通道。

原标题:资本市场不准大鳄呼风唤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