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花4980元参加一周冬令营 就能被名校高比例择优录取?

2017-02-13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家长展示孩子冬令营的成绩单。有家长称,孩子成绩从年级排位100多名变成400多名,都被建议“报读名校冲刺营”

家长质疑培训机构孩子考试成绩出现巨大反差,高录取比例也不见音讯

师大一中官网发声明,学校从未与任何组织合作举办夏令营、冬令营活动

一周的冬令营封闭式学习后,李先生并没有觉得女儿丫丫的成绩有什么提升,反倒心生疑虑。平时成绩在班级前列的女儿,在冬令营里的几次考试都“低得有些不可思议。”与李先生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多名家长,他们正在读小学六年级的孩子参加由“成都博思堂教育”组织的为期7天的冬令营,成绩均出现了“断崖式下滑”。多名家长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成都博思堂教育”在招生时曾向家长们“明里暗里”地表示,参加冬令营的学生将有60%~70%的比例被师大一中择优录取。但冬令营结束后,看到成绩的家长们感觉彻底失去机会了。

一方面是考试成绩的巨大反差,另一方面是毫无消息的“择优录取”,这让家长们提出了一连串的质疑。2月12日,5位家长代表找到博思堂教育负责人,并提出诉求,要求通过官方渠道公布录取名单,同时要求查核试卷,验证其考试的公平公正性。

师大一中的校园官方网站则在1月17日发布声明,学校从未与任何组织合作举办夏令营、冬令营活动。

报名

花4980元参加冬令营

家长称“被暗示”能高比例被师大一中录取

去年11月开始,陆续有家长了解到一条由“成都博思堂教育”发出的冬令营消息。冬令营为期7天,从1月15日到21日,采取封闭式管理,所需费用为4980元。冬令营地点则设置在师大一中的校园内。

李先生去年12月初接到来自“成都博思堂教育”的电话,“说有一个统一组织的冬令营活动,参加后有机会参加师大一中小升初的择优录取”,因为孩子正值六年级,李先生动了心,“师大一中是一所不错的学校,孩子如能进入学习,这肯定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也正好能够通过这个机会看看孩子成绩有多少差距,也可以见见题型。”去年12月15日,李先生便为女儿丫丫报了名。

相对于李先生,陆女士的报名时间则更早,“我是去年11月16号报的名,当时是从网上论坛得知的这个消息。”陆女士介绍,报名咨询时,“成都博思堂教育”的工作人员称其与师大一中同属一个教育集团,并表示冬令营期间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有60%左右的择优录取比例。陆女士称,尽管自己也对60%的高比例产生过质疑,但想到可以让孩子见见题型,便很快定了下来。同时还为孩子报了博思堂的一个费用高达5万余元的“一对一学习课程”。

“他们说了有机会给师大一中推优,加上我们本来就有意让娃娃上这个学校,娃娃学习成绩也不差,这肯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啊。”另一名家长张女士去年11月7日为孩子报了名,“我们理解的这个推优,尽管没有明说一定能够进入师大一中,但我们都明白这个话的意思。”

不过,对于所谓“择优录取”的标准,博思堂并没有明确给出。记者了解到,报名参与冬令营的学生达到了500余人。

疑问

考试成绩出现巨大反差

高录取比例也不见音讯

“成都博思堂教育”的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显示,1月14日,参与冬令营的学生在师大一中校园内入营,食宿均在学校。1月15日,冬令营正式开始。根据课程安排,每天共有9节课,晚上还会安排两节课的模拟测试,除去就餐和休息时间,一天的课程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许。整个冬令营期间,还将进行4次考试。

由于冬令营采取封闭式管理,直到1月21日最后一次考试结束后,家长才慢慢了解到孩子的学习和测试情况。1月22日,家长们参加了冬令营结束的家长会,并在会上收到了孩子在此期间几次考试的成绩单。“看了成绩后,真的有些不相信,为啥差距会这么大。”李先生称,平时女儿丫丫在校的学习成绩一直处在班级前列,而这几次考试的成绩却不理想,“分数低,排名均在三四百名之后。”

先前,李先生以为或许是孩子自身有问题,不过后来其发现家长群中多位家长均反映孩子成绩出现了很大的反差。同样感到成绩反差巨大的还有熊先生,“我们娃娃平时成绩一直都在八九十分以上,现在一下变成了三四十分。”在博思堂给出的学习建议中,则建议继续报读该机构的“名校冲刺营”。

更让人意外的是,另一家长的孩子各项成绩均处在本次冬令营的前几名,也被建议继续报读名校冲刺营学习。“这就有一个问题,无论(冬令营)成绩好坏都被建议继续报班,那是不是他们想继续以此再次收费。”李先生称。

此外,冬令营的教学质量,也被部分家长质疑,“娃娃都反映拉进度拉得太快,而且做了的卷子从来不评讲”。12日,陆女士的孩子甫甫向记者表示,“老师讲得还可以,但讲得太快了,听不太懂,也没有讲解考试题为什么错,白天讲的跟晚上测试的内容也不太一样。”

成绩的问题还引发另一个最为集中的质疑,先前工作人员所称的“择优录取”,在冬令营结束后也一直没有消息。“到底录取没有,哪些学生被录取了,什么标准,这些信息全是懵的。”一位家长称。

原标题:花4980元参加一周冬令营 就能被名校高比例择优录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