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花4980元参加一周冬令营 就能被名校高比例择优录取?(2)

2017-02-13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诉求

公布“择优录取”情况

查阅试卷 弄清楚孩子差在哪

基于对博思堂的质疑,近几日先后有数名家长找上门,要求博思堂方面给出说法。家长们还为此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记者发现群内家长人数已达265人,讨论主题都是针对这次冬令营的一些质疑。家长们在群里自发地接力报名要求博思堂公布考试试卷的情况,并提出公布“择优录取”的详细程序和比例。“如果真是孩子差,没达到学校的录取标准,我们没有话说,但要弄清楚孩子到底差在哪。”

12日,5名家长代表找到了博思堂教育的负责人覃女士,要求就家长们的质疑和诉求给出回答。张女士是家长们选出的几位代表家长之一。张女士介绍,在12日长达数小时的对话中,博思堂方面愿意公布择优情况,对家长们提出的查卷诉求则称无法满足。

博思堂:

并未承诺高比例“择优录取” 优秀者仅可获“推荐”

12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博思堂教育负责人覃女士。对于家长们的质疑,覃女士称博思堂并无法直接向师大一中进行“择优录取”,工作人员也“肯定不会这样承诺”,并称博思堂与师大一中所属的教育集团仅是一种战略合作关系,博思堂是师大一中校本课程实战基地,“只能说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获得推荐,我们可以向教育集团推荐,至于推荐后会如何,我们也不太清楚,但不排除会直接录取。”

“成绩特别优秀”是什么标准?有何要求?覃女士表示,“肯定要经过考试,根据学业水平来定,如果学生成绩出现反差,那也可能是发挥不好或者答题顺序和擅长的题型不同。”覃女士介绍,本次参加冬令营的学生一共有540余人,主要以提高学生的学业水平为主,“知识点肯定有的学生掌握得好,有的不好,如果80%的学生都能答出来,那还怎么选出特别优秀的学生呢。”

60%的择优提前录取比例又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在跟家长介绍的时候是说依照去年的情况,在这里培训的学生最终进入名校的学生达到了90%。”覃女士说,“可能是家长间的交流出现了偏差,或者理解出现了错误,我们也会调查,如果工作人员做出了这样的承诺一定会进行严肃处理。”

对于家长们的两大诉求,覃女士表示,13日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布“推优”的情况。对于查卷的诉求,覃女士表示“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则,同时集团招生也有考虑,肯定无法进行查卷,如果家长有疑问可以提出来,我们有专人进行查阅再给出书面回复。”

师大一中:

从未与任何组织合作举办夏令营、冬令营

对于博思堂的冬令营活动地点为何会安排在了师大一中的校园内,覃女士表示,只是向师大一中租用场地,与学校并无关系。同时,记者注意到,师大一中的校园官方网站也曾在1月17日发布声明,学校从未与任何组织合作举办夏令营、冬令营活动。

声明称:“师大一中作为成都市一所优质民办学校,一直以来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学校从未与任何组织合作举办夏令营、冬令营活动,也未委托任何培训机构进行考试、排位,对成绩优异的学生保留小升初学位,更未进行提前招生或者委托任何培训机构代为招生。关于一些培训机构打着师大一中的名号,举办活动或考试的行为与学校无关。”

声明同时称,学校招生工作将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出台的文件规定严格执行。并根据市教育局相关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发布招生通知。学校是自主招生责任主体和组织主体,没有委托任何社会机构开展小升初相关活动。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原标题:花4980元参加一周冬令营 就能被名校高比例择优录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