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区11所学校(幼儿园)年内建成投用

2017-02-13 0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有着60年历史的成都理工大学附小易址重建迈入新纪元,新学校办学规模扩大3倍,并率先开启公办小学小班化教学模式;成都市原红花学校迁至古蜀文化遗址驷马桥羊子山古祭台位置,正式更名为成都锦官城小学,将打造具有古蜀文化特色的“博物馆式学校”……昨日,记者从成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春期该区又有两所按照现代化标准打造的小学建成投入使用。而根据成华区优质教育倍增行动计划,今年成华区将新建、续建45所学校(幼儿园)。目前,该区在建学校(幼儿园)达20所,年内将有11所学校(幼儿园)陆续建成投用,将极大地改善片区教育资源配套。

60年理工附小搬新址

由双林小学领办 开启小班制教学

“假期来看了几次,新学校很大很漂亮,阳光也很充足。”在成都理工大学附小位于成华区民旺一路69号的新校址内,今年8岁的三年级小朋友康皓冉和四年级学生贾济杭兴奋地在新校园内穿来穿去。虽然还有点陌生,但也充满了期待,“很高兴可以在漂亮的新学校读书。”康皓冉说。

原来,作为成华区与成都理工大学新一轮“校地合作”项目之一,有着60年历史的成都理工大学附小正式移交成华区管理,并由成都市“新五朵金花”之一的双林小学实施“一体化管理”。成华区由此开启“名校 +高校”资源共享的高端办学模式。

记者了解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新理工附小将于今年春季开学投入使用。新校址占地25亩,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36个教学班的办学规模扩大至原来的3倍,服务对象不仅包括理工大学子弟,还辐射周边适龄儿童。高端大气的校门、250米跑道的宽阔操场、明亮的图书馆、设计精致的室内运动馆、新型壁挂式多媒体、方便小组教学的组合式桌椅、设备齐全的科学和艺体功能室……学校的硬件也做了精心配置。

据介绍,作为区域教改试点,新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将正式尝试“小班化”教学。这在全市公立小学中并不多见,即使在整个西部地区,也算走在教改前列。目前,公办小学一个班通常人数是45人,而在新理工大学附小,从一年级起,每个班的名额将严格限制在35人以内。“这主要是为了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新建、续建45所学校(幼儿园)

成华区花大力气改善教育资源配置

除了拥有60年历史的成都理工大学附小易址外,成都市原红花学校也迁至古蜀文化遗址驷马桥羊子山古祭台位置,并正式更名为成都锦官城小学。“学校更名‘锦官城小学’,就是希望能进一步传承、弘扬与促进传统文化的发展。”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校园占地面积近24亩,建筑面积16814平方米,于2015年8月动工开建,新学校建筑物呈L形分布,包括教学综合楼、体育馆、报告厅和用餐食堂,于去年9月通过竣工验收,可容纳1600多名学生就读。

此外,根据成华区最新的教育优质倍增行动计划,今年该区将新建、续建45所学校(幼儿园),目前全区在建学校有10所、幼儿园10所。预计今年将有11所学校(幼儿园)陆续建成投入使用。一大波优质学校(幼儿园)“来袭”,将极大改善成华区的教育资源配置。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