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违法驶入HOV车道 今日起正式处罚

2017-02-13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驾驶员们注意了,从今天开始,成都交警将对违法驶入HOV车道的车辆进行处罚。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1月23日我市两条HOV车道正式启用,考虑到HOV车道在国内尚属新生事物,交管局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设定一至两周的缓冲期,对违规车辆以纠正教育为主、不予处罚。从2月13日开始,将正式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车辆违法驶入,驾驶员将受到罚100元的处罚。民警特别提醒,设置在科华中路、科华南路的HOV车道,有很大一段位于下穿隧道内,在隧道外违法驶入HOV车道,将受到罚款100元不计分的处罚,但如果是在隧道里面违法驶入,因为隧道严禁变道,就将因为两种违法行为合并受到罚200元,记3分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市交管局将采取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控,引进了红外热成像等现代技术识别车辆实载乘员数,自动抓拍。通过视频检测设备和热成像仪从三个方向对HOV车道内行驶的每一辆车进行检测,并自动识别判断,凡是车内只有驾驶人员,无其他乘员的,将形成相应的图片信息,传回后台系统,作为违法判定的材料之一。

温馨提醒

A、我市两条HOV车道:

科华中路、科华南路下穿隧道(绕城高速至三环桂溪立交内侧桂溪西街人行天桥)(不含科华南路隧道地面道路)由南向北方向,全长4.2公里。

天府大道南一、二段(煎茶立交至牧华立交)由南向北方向主道左侧第一条车道,全长10.9公里。

B、通行HOV车道,要注意这些规定:

1、时间规定:

工作日每天早高峰7:30至9:00,晚高峰17:00至19:00,禁止多乘员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多乘员专用车道内通行。

2、车辆规定:

(1)核定载客人数9人(含)以下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2)车辆乘员必须为2人及以上,其中副驾驶位置不得乘坐12周岁以下儿童。

记者 何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