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湾游览车翻车致33死 台旅行总会否认司机过劳

2017-02-14 19:53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岛内赏樱游览车翻覆 台旅行总会否认司机过劳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由蝶恋花之旅旅行社承办的武陵赏樱旅行团,13日晚间在5号高速发生翻车的严重意外,截至目前已造成33死11伤。游览车司机康育熏女儿康宜甄更出面控诉,父亲从除夕一直工作到13日,整整18天没有休息,旅行社“司机未过劳”的说法根本就在胡扯。

据报道,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副理事长萧博仁表示,司机不是安排一天24小时都在开车,“开车2小时,中间旅游4小时,这时间司机就可以休息,并不算在开车范围内”。他强调,“不是连续工作16天,就等于连续开车16天”,这点要帮旅行社澄清。

另外,台湾游览车客运商业同业公会全台联合会理事长鲁孝亚表示,发生事故的游览车是合法的“二阶打造”,并且是通过监理机关审核通过的合法游览车。他解释,由于台湾并没有生产底盘,所以从海外进口底盘,在岛内打造车体“组装”而成,“二阶打造”是非常正常的。车体厂打造的车辆都会经过车辆安全审验中心审核,游览车业者购买到的都是合法游览车。

对于过劳问题,鲁孝亚说,在事故现场有找到车辆的行车纪录器,显示休息、驾车时间,没有违反“运管法”的连续驾车10小时规定,且中间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据报道,翻车意外发生后,外界持续追问司机是否有过劳问题。而根据蝶恋花旅行社负责人的说法,武陵行之前有让司机休息2天,但司机的姐姐痛批根本是胡扯,“11号12号合欢山的行程两天一夜,老板怎么会说有两天让他休息,那不是在胡扯吗?人死了就可以把责任推给死着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原标题:台湾游览车翻车致33死 台旅行总会否认司机过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