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7月起试点长期照护保险 平均每月支付2000元

2017-02-15 12: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5日讯 2月15日,成都市人社局召开2017年第1次专题新闻发布会,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获悉,从2017年7月1日开始,成都将试点长期照护保险。

据悉,试点首先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纳入参保范围。试点阶段,通过划转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财政补助等方式筹资,单位和个人不再另行缴费。

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长期照护保险保障对象是经专业机构评定了失能等级的长期重度失能人员,根据评定的失能等级确定具体支付标准,平均支付水平在每月2000元左右。失能等级划分主要考虑失能的具体程度,同时也考虑到社会支持度、认知能力和疾病情况等问题,试点初期将划分成三个以上等级,等级越高支付费用也越多。

此外,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为鼓励居家照护和连续参保缴费,制定了居家照护高于机构照护五个百分点,以及缴费年限累计15年后,每增加2年提高1%支付标准的鼓励政策。

原标题:成都7月起试点长期照护保险 平均每月支付20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