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湾游览车事故第3日:仍有9人住加护病房

2017-02-15 22: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台北2月15日电 台湾“2·13”游览车事故善后工作15日继续进行,11名伤者中仍有9人住在加护病房;事故原因调查持续进行中。

13日晚9时许,台湾高速公路主干道5号南港系统交流道接3号南下路段,一辆载有44人的游览车翻覆于引道边坡,目前已造成33人罹难。

据中央社报道,台“卫生福利部”医事司长石崇良15日表示,11名伤者中有2人已转到普通病房,但还有9人在加护病房,需密切观察伤情;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表示,一名65岁的男伤员仍中度昏迷,尚未脱离危险。

台“公路总局”称,已经完成对33名罹难者遗体的相验程序,最快16日下午举办家属保险理赔说明会;告别式拟于18日或19日办理,但仍需旅行社与罹难者家属沟通后确定。

遭遇意外的乘客为蝶恋花旅行社负责招揽的一日游散客。该旅行社负责人周继弘、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代表等15日下午举行治丧协调会,罹难者家属对周继弘未回应肇事游览车归谁所属而非常不满。

据悉,有关方面原本规划18日晚间9时为罹难者举办“头七法会”,19日上午9时举行追悼会,但有家属要求个别沟通。

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当天前往殡仪馆慰问罹难者家属。家属们希望当局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并检讨相关法规,避免旅行社逃避法律责任。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台北市劳动检查处当天再度到蝶恋花旅行社进行检查。根据旅行社提供的排班表及现任与离职驾驶员的说法,劳检处认为驾驶员薪酬由旅行社支付,排班请假也经旅行社主导,初步认定旅行社应承担雇主责任。

台北士林地方法院检察署已发函调取肇事车辆司机住家附近、以及车祸当日自武陵农场返回台北沿途等有关监视器录像资料。

台北地检署15日晚还以证人身份传唤蝶恋花旅行社和游览车业者友力通运有限公司负责人,检方讯问约1小时后将两人请回。

此次事故受到台湾各界广泛关注。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当天表示,希望通盘检讨劳工死伤事件,将导游、司机职业安全保障纳入检讨范围,落实劳保、加强证照查验。

台湾主要新闻媒体持续追踪事故后续发展。中天新闻台还通过影像模拟等方式,分析事故存在的疑点;多家报纸在报道事故善后事宜的同时,呼吁有关方面检讨劳工过劳及对旅行业者的管理等问题。(完) (记者 陈小愿 陈林)

原标题:台湾“2·13”游览车事故第三日:仍有9人住加护病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