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大熊猫“科比”去世 萨马兰奇为其取名

2017-02-16 19: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16日,记者从成都动物园获悉,大熊猫“科比”于2月2日凌晨5:30因病抢救无效在成都动物园去世,享年25岁,相当于人类75岁。“科比”是一只“奥运大熊猫”,出生当日正值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其名字是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取的。

“科比”是一只雄性大熊猫,1992年7月26日出生于成都动物园,当天正值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先生以当届奥运会吉祥物“科比”的名字为其命名。

“科比”从小就长就一副好身板,脾气也不小,一直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哥大”。进入老年期后,其身体各方面机能开始出现退化,采食减少、睡觉时间增多、食欲逐步下降、体重逐步减轻等。

2017年1月31日早上9点,在无先期临床表现的情况下“科比”突然发病,倒地昏迷。成都动物园兽医团队立即开始了紧急抢救治疗并通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兽医参与会诊抢救。虽然双方兽医经过两天两夜的奋力抢救,但“科比”终因病情严重和年老体弱抢救无效死亡。

25岁的“科比”,属于老年大熊猫,相当于人类的75岁。它的家族也十分庞大,育有8女1子。根据此前报道,“科比”已是四世同堂,如果按辈分算起的话,去年6月27日出生的“绩丽”双胞胎幼仔是“科比”的曾孙,去年6月29日 “圆圆”产下的双胞胎幼仔则是它的孙女。图由成都动物园提供

原标题:成都动物园大熊猫“科比”去世 萨马兰奇为其取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