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不断提升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2017-02-17 06: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唐良智主持召开《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课题专家咨询会

近日,市委书记唐良智主持召开《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课题专家咨询会。四川大学姜晓萍、北京大学周红云、清华大学孟庆国、浙江大学郁建兴、上海交通大学吴建南、中山大学何艳玲、厦门大学卓越、深圳大学黄卫平等城市治理领域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咨询会上,针对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家们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参与的案例,围绕新形势下把握城市治理规律的内在转变、城市治理的具体维度、城市治理的关键环节和抓手、如何对标国际国内找准成都的优势和短板、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战略定位和目标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唐良智认真听取专家建议意见,一一记录,并不时插话与专家们深入交流探讨。他说,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随着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以及农业与工业、农村与城市相对地位和作用的深刻转变,出现了各种城市治理问题和挑战,迫切需要我们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系统解决这些问题,不断适应城市发展。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个大题目,我们必须统筹考虑城市发展过程中方方面面的问题,加快推动从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开展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是时代需要,成都正处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努力做好这个课题,从地方实践层面,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有益探索。要加快开展课题研究,希望课题组集中众多专家学者的智慧,将课题真正变成一个可以实践的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市委常委谢瑞武参加会议。(记者 钟文)

原标题:不断提升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