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三环路扩能提升:“瘦身哥”的5公里三环

2017-02-17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三环路北三段扩能提升现场,工人在加紧公交车站施工。

三环路北三段扩能提升现场,工人在加紧公交车站施工。

1米78的个子,34岁,阳光、微胖。成都路桥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养护工程管理部副经理肖志强给人的第一印象犹如邻家男孩,而他已在三环路上工作了近10年时间。昨日,在位于三环路凤凰立交桥与川陕立交桥之间的三环路扩能提升示范段,记者和肖志强一起感受了交通建设者紧张而高效的工作。

“今天真的很忙,我只能见缝插针地给你介绍一下情况。”此时的肖志强,手拿施工图纸,在现场协调工人施工。三环路扩能提升以来,肖志强每天9点半来到工地,直到次日凌晨2点过才能回家,在近17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不仅要掌控指挥现场的施工作业,同时还要和后方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协调。“其实我现在已经‘苗条’了很多,以前有180斤,现在只有150斤,足足瘦了30斤。”

去年11月,是肖志强最忙的日子,但妻子面临临产。“2011年结婚至今,哪怕是老婆怀孕的时候,我都没时间在家陪她。”说到这儿,肖志强语气里带着一丝内疚和自责,“有天晚上回家,老婆说肚子疼,把她送到医院才知道就要生了。”在这种情况下,他才在凌晨给领导发了一条请假短信。

“川藏立交至羊犀立交段,这段5公里长的路,正是我负责的施工路段。”肖志强说,为了掌握施工情况,了解遇到的相关问题,并在现场梳理及时解决,每天都会花3个小时步行5公里路。

每天这样走,累吗?肖志强笑着回答:“我希望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中,留下我的脚印!” (记者 田程晨 摄影 张全能) 

原标题:“瘦身哥”肖志强的5公里三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