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次启动评定“一带一路”跨国领军和成长企业

2017-02-17 07: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由市商务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农委、市国资委联合开展的成都首次“一带一路”跨国领军和成长企业评定工作日前正式启动。

据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成都企业“走出去”蓬勃发展,截至2016年底,全市累计备案境外投资企业达500余家,累计备案投资总额近100亿美元。开展本次评比,旨在推动形成勇于拓展国际市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社会氛围,加快培育总部扎根成都、业务覆盖全球的本土跨国企业。

记者看到,本次评比按照企业自愿申报、区(市)县政府推荐上报、专家评审、公示发布等程序组织实施,评选确定5—10家“一带一路”跨国领军企业、30—50家“一带一路”跨国成长企业。参评企业需为在成都市境内注册登记3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法人;依法取得由省级及以上商务主管部门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具有明确的国际化发展战略规划和目标,健全的国际化创新组织体系和激励制度;经营运行状况良好,原则上近三年连续盈利,并位于所处行业前列;已在境外开展跨国经营业务或者投资建设重大项目,并有经营实绩;有良好商业信誉,最近3年内没有重大违约行为、重大违法经营记录和重大责任事故。(记者 尹婷婷)

原标题:我市首次启动评定“一带一路”跨国领军和成长企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