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西通报H7N9病例28例死亡7人 多地活禽市场临时关闭

2017-02-17 11: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南昌2月17日电 去年入冬以来,由于受气候异常等多种因素影响,江西省H7N9疫情呈高发散发态势,波及8个设区市27个县区。近日,江西省多地暂时关闭活禽及活体鸟类交易区域,阻断禽鸟与人之间的病原传播。

江西报告H7N9病例28例,死亡7人

据江西省卫生部门1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2017年1月1日至2月12日,该省报告H7N9病例28例,死亡7人。2月13日至15日,全省无新增H7N9病例。

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评估认为,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经营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

上饶、赣州等多地活禽交易场所临时休市

中新网记者17日从多地官方获悉,2月16日-17日,婺源县所有活禽交易场所临时休市;广丰区政府从2月14日起至2月28日止,所有市场暂时关闭活禽及活体鸟类交易区域和杀白家禽(即经过杀死脱毛处理)交易区域。

此前,赣州市章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布公告称,2月11日至17日,该两区范围内所有活禽市场交易场所临时休市。此外,今年1月,发现H7N9确诊病例的九江市就已经启动应急预案,该市中心城区活禽交易场所暂时休市。

专家: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

H7N9病例的潜伏期一般多为7天以内,也可长达10天。肺炎为主要临床表现,患者常出现发热、咳嗽、咳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腹泻或呕吐等症状。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多在发病3-7天出现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常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性休克和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少数患者可为轻症,仅表现为发热伴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据专家介绍,H7N9病例早期发病无特异性表现,早诊早治困难,后期重症病例治疗效果差,病死率高,目前报告病例的总体病死率在40%左右。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专家建议,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类,尤其在冬春季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若接触,须尽快洗手;购买有检疫证明的冷鲜禽、冰鲜禽及其产品;生禽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加工处理生禽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完)

原标题:江西通报H7N9病例28例死亡7人 多地活禽市场临时关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