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武侯区创新“产业立区” 吹响产业升级“集结号”最强音

2017-02-17 13:2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西部智谷创业园——武侯区出台人才政策,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西部智谷创业园——武侯区出台人才政策,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对新引进落户的互联网医疗等健康服务新业态企业,最高可给予50万元的补贴;对在该区设立全国性总部、区域性总部的重点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可获得80万元、60万元的一次性开办费补贴……近日,武侯区委、区政府相继发布“1号文件”,确立“2017年全区经济工作要点”,颁布《成都市武侯区关于实施产业立区战略若干政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产业扶持政策将产业发展推上至关重要的位置。根据《意见》内容,2017年武侯区预计投入7.5亿元资金,分门别类对重点企业、优质企业、新办企业和成长企业给予全方位、多渠道扶持。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起步之年,也是武侯加快实现“三争目标”、奋力跻身国家中心城市城区第一方阵的重要一年,围绕“五个翻一番”“五个过千亿”目标任务,武侯区夯实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支撑和产业转型升级基础,着力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加快形成产业优质资源要素集聚、主导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重商宜商宜业氛围浓厚的武侯产业发展新格局,力求为企业服务打造一个从注册落地、办公用房到增资扩股、人才引进全系列扶持的“完美”生态链。

七大主导产业扶持全覆盖

符合条件最高可享5000万元补贴

《意见》明确了今后5年,武侯区的主导产业包括现代金融业、文创和都市休闲旅游业、大健康产业、都市工业、现代商务商贸业、科技研发服务业、新兴房地产业七大产业,全面覆盖了该区的传统优势产业和新近确立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

其中,《意见》涉及商务商贸流通业的条款共19项,主要体现在促进商贸业规模化发展、支持特色街区及品牌建设和支持企业办节办会;在对电子商务的扶持方面,主要是鼓励引进重点优势电子商务企业、鼓励电子商务企业集聚发展、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和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创新发展,此外,还增加了对商务服务性企业、服务业重大项目和对外贸易企业的扶持。

涉及科技研发服务及都市工业的条款共16项,立足于武侯区的产业基础与创新创业环境优势,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业强基”的要求,鼓励重点引进和做大做强都市工业。涉及文创和都市休闲旅游的条款共8项,着力于打造特色鲜明的文旅产业体系。在鼓励旅游企业做精做强、推进智慧旅游建设以及支持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上给予补助。

针对现代金融业,专门推出了《武侯区进一步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其中鼓励金融机构集聚发展,对新成立注册的金融机构将根据注册资本规模,按照相应条件连续三年分别按50%、30%、20%比例给予补贴,最高可享受5000万元。

突出招大引强鼓励做大做强

按实际经济贡献最高可享100%产业扶持

设置“鼓励招大引强的特别条款”是《意见》的最大亮点之一,《意见》分别针对新进境外世界500强、企业总部、行业龙头企业、市级重大项目、外资企业、税源型企业6类目标群体制定了优惠条款,特别是对投资背景优良的企业采取了一次性奖励、租房(购房)补贴、实际贡献返还的叠加优惠。扶持力度之大,堪称“史上之最”。

以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等重点企业为例,自企业正常经营之日起,以其对武侯区实际经济贡献为参照数,五年内按百分比给予产业扶持——特别是前两年,可享受100%的产业扶持。此外,新进入成都市的境外世界500强设立独立法人机构,最高可获得150万元开办奖励,企业在该区租赁办公用房的,获得的购房补贴最高额度可以达到200万元,再叠加经济贡献返还的奖励,基本上,这家优质企业,在繁华地段人南路上房租费用可以实现全覆盖。《意见》中,涉及支持已落户企业提质增效的条款共3项,分别针对企业增资、已落户企业引入优质战略投资方、再投资企业高管奖励制订了优惠条款。

让高端人才扎根武侯

个人最高可获200万元资助

像抓项目一样抓好人才工程。《意见》将人才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引、聚、用、留”上下功夫,从高层次人才高端引领到高技能人才支撑,再到各类人才的培育成长、企业的产业化及转型升级,形成了全面立体的人才政策扶持体系。

“引”人才,为促进高端人才落户,鼓励高端人才对该区经济多作贡献,对个人年度经济贡献在500万元以上的,按其对该区汇缴的个人实际经济贡献的50%为参照数给予一次性奖励;“聚”人才,企业在该区集中汇缴的个人年度经济贡献达到100万元以上的,对企业高管人员个人,按照对该区实际经济贡献的100%为参照数给予个人一次性奖励;“留”人才,武侯区对年度经济贡献在100万元以上的企业,以企业年度经济贡献的1%为参照数,次年对企业法人代表或经营管理团队给予奖励。此外,按照“武侯精英引领计划”,积极培育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团队按照类别最高可获500万元资助,引进人才按照类别最高可获200万元资助。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