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武侯区创新“产业立区” 吹响产业升级“集结号”最强音(2)

2017-02-17 13:2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相关报道——

武侯“产业立区”底气足 多项工作“领跑”成都

■民营经济综合实力连续11年全省区(市)县第一

自首次夺得全省民营经济综合实力测评第一的桂冠,武侯区已连续11年位居全省181个区(市)县榜首;获评“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之一。

■市场主体量大质优,每年新注册企业量连续13年居全省之首

2016年武侯区市场主体注册总量达到21.71万户,与上年相比新增26632户,增长62%,三项指标均排名全省区(市)县第一。

■企业上市量、挂牌量均位居五城区第一

去年武侯区实现财政总收入240.72亿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73亿元,位居五城区第一。目前,武侯区上市公司发展到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5家。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社区治理机制改革全国领先

2016年国家颁布《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将武侯区的清单管理办法、信息化咨询服务以及动态评估等经验纳入了编制内容,标志着该区行政审批服务规范化建设的典型经验成为了全国样板。

武侯区“深化社区治理机制改革”获评“中国十大社会治理创新”奖,“三社联动”社会化参与机制建设工作获民政部“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

■拥有800多家医疗机构,全省医疗资源最富集区域

数据显示,武侯区每千人拥有医疗床位数超过发达国家平均水平,这为该区发展大健康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企业声音——

从免费入驻到茁壮成长

成都信升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雷磊

作为全省PM2.5等环保参数监测系统的研发者,信升斯已小有名气,然而在几年前我们刚开始创业时,困窘到应付办公用房支出都举步维艰。正是在武侯区,我们得到了免费入驻西部智谷创业园的机会,享受到了从新办企业到成长企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我们的办公面积从最初的40平方米增加到了1000平方米以上,公司也从最初的几个人成长到拥有数百名员工。值得一提的是,武侯区相关部门甚至派专人对接我们这类初创公司,从办公用房、资金扶持到项目融资、人才引进多方面提供意见和帮助。究其原因,就是政府对我们企业核心技术的信任。对于今年新的产业扶持政策,我们感到由衷的欣喜,我们在武侯区的政策红利中成长壮大,我们更期待在新的发展历程中,武侯区为大家所带来的新机遇。

在武侯实现了主板上市

成都佳发安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斌

佳发安泰于去年12月在深圳创业板实现上市,我们为此进行了长时间的准备,在准备过程中获得了武侯区的大力支持。作为科技研发企业,最近两年我们持续享受到武侯区200多万元的资金扶持,对于我们来说,帮扶的意义不仅在于资金,更在于信心的提振。因为每有一个项目或者产业的突破,政府都会在第一时间响应,或提供办公载体、政务服务和管理人才等方面的资源支持,或按照相应的扶持政策进行奖励,对公司的继续发展始终发挥积极正面的影响。特别是近年来武侯区大力促进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加快了佳发安泰上市的步伐。

对于新一轮扶持政策的颁布,我认为这显示出武侯区实施“产业立区”战略的信心,特别是相关金融扶持政策,为有条件上市的企业创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

政策红利下的“创客”路

成都智能盒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明

作为一名创客,我和小伙伴连续在武侯区创办了两家公司,一家做机器人、一家做3D打印机。从最初40余平方米的联合办公空间开始,现在我们已经成功创立了成都市首批“众创空间”之一——创客坊。从这条创业道路来看,机器人、3D打印机再到创客坊的核心要素“开源硬件”,我们的创业项目一直处于动态变化中,支持我们走下去的除了满腔热忱,很大程度上依赖武侯区的政策红利。对于企业来说,政策扶持其实不仅体现在资金帮扶上,我们得到了更多发展方向的帮助。正是在武侯区多种政策的支持和指导中,我们才能坚持运用自己的核心技术,在不断更换创业方向的过程中找到正确的道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