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解决群众举报投诉环保问题 已累计交办案件258件

2017-02-18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截至16日,已累计交办案件258件(不含重复投诉案件),市民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大气、水环境污染,固体废弃物处置和噪声扰民等几个方面。”昨日,记者从成都市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成都以来,我市着力强化解决群众举报投诉环保问题实效,分批转交我市群众有关环境问题的举报投诉线索。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对涉嫌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行为迅速立案调查,对环境管理不够规范的企业负责人立即进行约谈,对无证无照的路边烧烤和小作坊立即进行取缔。

“从目前的汇总情况看,近期群众通过举报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大气、水环境污染,固体废弃物处置和噪声扰民等几个方面上。具体来看,涉及大气环境信访投诉131件,水环境信访投诉57件,噪声问题信访投诉64件,其他方面投诉6件。”成都市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该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市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省环保督察组要求,认真做好问题梳理、造册登记,连夜分发各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逐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反映集中、多头投诉、重复投诉和新出现环境问题的查实处理,坚决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销号不放过,对环境污染问题绝不姑息迁就。

同时,记者了解到,根据《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督察期间,省督察组将公开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投诉举报并接受社会对督察工作的监督。有诉求的市民可拨打举报电话:028-64107942(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或通过投诉信箱(成都市346号邮政信箱,邮编:610000)进行举报投诉。而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也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我市着力强化解决群众举报投诉环保问题实效 截至目前已累计交办案件258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