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民众因赔偿款问题闹事?太原警方辟谣并抓获造谣者

2017-02-13 15: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2月10日,一段时长2分18秒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并配有一段文字“太原小店区因潇河产业园区占地张花村中央下拨每亩65万到农民给的钱太少16.5万,到小店区人民政府闹事,场面非常可怕,老百姓祖辈的地就全没了”,引发大量网民质疑。13日,经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核实,此信息视频内容与所附文字不符,系谣言。

据介绍,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经细致工作,锁定了谣言发布者,并第一时间将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嫌疑人师某(女,35岁,山西太原人)抓获。

经查,师某于2月9日,利用手机将视频转发并配以文字发至微信家人群内,之后造成该段视频和文字广泛传播。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太原警方对违法嫌疑人师某依法行政拘留7日。

警方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上散布谣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对于未经官方发布的信息,可向当地有关部门求证核实,不要以讹传讹,不要随意发布不负责任的信息,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原标题:民众因赔偿款问题闹事?太原警方辟谣并抓获造谣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