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17:109四川品胜力克天津 提前一轮晋级季后赛

2017-02-18 07:5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天津队员杰里米·泰勒防守哈达迪非常无奈

赛后四川队球员与球迷合影庆祝

围绕着CBA2016-17赛季季后赛最后两张入场券展开的角逐,昨晚终于决出了第一个胜出者。四川品胜男篮在主场117比109力克三外援球队天津队后,以22胜15负的战绩,提前一轮晋级季后赛。这也是四川男篮连续第二个赛季闯进季后赛大门。如果说上赛季凭借三外援夺得总冠军还被外界诟病为成色不足的话,那么这个赛季四川队的表现,足以让所有质疑者闭嘴。他们可以大声地说:CBA季后赛,我们来啦!

最好的回报

常规赛中面临重重困难

在另外的比赛中,山东队客场85比118不敌新疆,江苏96比110不敌广东,北京队110比98击败福建。本轮结束后,四川队以22胜15负名列第7,北京队和山东队同为21胜16负,分列第8和第9,江苏队20胜17负。在联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江苏队已经无缘季后赛。而四川队由于本赛季两回合双杀山东队,因此即使最后一轮四川队输,山东队胜,同分的情况下,四川队也能排名山东队之前。这也意味着,四川队已经提前一轮获得季后赛资格。下场比赛,四川队将客场挑战北京,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将直接决定北京和山东的命运。但无论如何,四川队都能以一个比较轻松的心态前往客场了。

提前一轮晋级季后赛,这也是对四川队球员这一个赛季努力最好的回报。在这个赛季的常规赛中,四川队面临了太多的困难,第二轮哈里斯就手掌骨折,不得不临时更换外援,新引进的约什·史密斯始终未能适应CBA的打法。在这样的情况下,四川队输掉了很多原本不该输的比赛,导致最后阶段形势严峻。但四川队将士们没有放弃,顶住压力,咬牙坚持,最终完成赛季目标。赛后,球员们欣喜若狂,即使是刘炜这样的老队员,都像个孩子一样在通道内狂奔,见到熟人就开心地喊:“我们进季后赛啦!”在这一刻,他们终于卸下了身上那重重的压力。

04_3

图据四川日报

主教练仍有不满

比赛中暴露出很多问题

赛后,主教练杨学增脸色平静,“很高兴四川队提前一轮锁定季后赛名额,完成了赛季的目标。这个赛季,我们遭遇了很多困难。能走到今天,是全体队员团结在一起,拼下来的一个好的结果。”尽管已经提前完成目标,但本场比赛中球员表现出来的一些松懈,还是让杨学增有些不悦,他不忘敲响警钟:“比赛中暴露出很多问题,说明我们的球员在关键时刻不够过硬。在防守上专注度不够,原本是计划防好对方的三分和快攻,但在这一点上没做好。虽然赢下比赛,但问题还是要总结。我要强调的事,思想上不能有半点松懈,一旦松了,要紧起来就很难。”

最后一轮,四川队将客场挑战北京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北京队和山东队谁能拿到最后的一张季后赛门票。杨学增明确表示,虽然球队已经晋级,但绝不会像外界说的那样,最后一场有所放松,“我们是一支职业球队,我们的要求,永远是争胜。对北京这场比赛,不会有任何人员上的调整,球队会全力以赴。毕竟我们还要争取更好的名次,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全力拼北京。”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实习生 谭婷婷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季后赛 四川男篮来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