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重点建设15所一流大学 300个一流优势学科

2017-02-17 16: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7日讯 今年初,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了“双一流建设”的一系列关键问题。

就四川而言,将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2月17日,2017年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四川新闻网记者在随后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省教育厅目前已经对接国家实施办法,制定形成了《四川省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拟重点建设15所左右一流大学,300个“四川省一流学科、优势特色学科”,分层分类、差别化发展,带动促进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高校办出特色、争创一流,提高四川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一流目标包括世界一流、全国一流、区域一流、同类一流等。目前已开始征求全省高校意见。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教育厅将抓紧开展征求省级部门意见,并按程序开展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系列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报请“省委深改领导小组”审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正式公布,加快推进实施。

原标题:四川将重点建设15所一流大学 300个一流优势学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