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董卿担纲主持 央视《朗读者》首播获巨大成功

2017-02-19 16:5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大家好!我是董卿,《朗读者》第一期和大家见面了!”今年春节期间央视刚刚播毕的第二季《中国诗词大会》引爆了全国观众对于中国诗词的大讨论。2月18日晚,央视一套三套联合播出了董卿主特并兼制作人的又一文化综艺新作《朗读者》,让朗读回归生活,以情感突显文学之美。

董卿首次当制作人打造《朗读者》第一期节目不到两小时,制作精良。除了节目中第一次所公开曝光的知名演员濮存昕从几岁时曾是“濮瘸子”的精彩故事夺人眼球之外,作为节目的制作人、一套粉红色套装主持人董卿的落落大方、端庄得体也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

进入2017年春天,央视一姐董卿一个月内连续三次爆红。第一次是春晚,“董卿口红”成为微博搜索第一热词;第二次是2月7日《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总局赛,比16岁冠军武亦姝更刷屏的是《为什么董卿又火了》等网文;第三次,董卿以制作人、主持人双重身份推出《朗读者》,在第一期节目以“遇见”为主题,邀请了知名演员濮存昕、知名企业家柳传志、世界小姐张梓琳、著名翻译大家许渊冲等嘉宾,在犀利吐槽蔚然成风的时代,以朗读为核心的全新尝试,成功引领新的文化风潮。

在节目中,濮存昕第一个亮相,他讲述了自己鲜为人知的一段人生经历,童年时竟被同学起绰号“濮瘸子”,他以一篇老舍散文节选《宗月大师》致谢改变自己一生命运的恩人,濮存昕感谢了一位医生,改变了他的命运。

濮存昕年少时曾患有腿疾,自尊心在小时候很强烈,他很盼望小学六年级快结束,离开这个学校,没人再叫他“濮瘸子”。没想到到了中学,“地不平”成了他的新外号。

以前濮存昕也会讲述他的这段经历,但是在《朗读者》中,他首次提到了一个重要的人:荣国威医生。正是这位医生,帮助他扔掉了拐杖,让濮存昕拾起了自信。现在他可以骑马、打球、演戏,用更好的心态面对自己,都与和荣国威医生的遇见分不开。

柳传志畅谈因拙成巧的人生轨迹,高三时为何与成为百里挑一的飞行员的机会失之交臂。节目现场柳传志重现“父亲的演讲”,朗读儿子婚礼上的家信,“柳式家训”让观众深受启发。

张梓琳首度透露自己一举夺魁,当选世界小姐的决定性因素,并分享了为人母近一年的惊喜与感动。

压轴节目人物出场是曾翻译《诗经》、《楚辞》、《唐诗》、《宋词》、《牡丹亭》,荣获国际翻译界最高奖项之一“北极光”杰出文学翻译奖的96岁高龄的著名翻译家许渊冲先生。他也受邀到场,董卿和他一老一小追忆往事。许渊冲道出了曾用翻译林徽因诗词追求女同学的独家趣闻。已为中外文化传输做出杰出贡献的许渊冲老人,近百岁高龄每天依然坚持工作到凌晨3、4点,他活到老、学到老,永远用年轻人的心态努力工作,感动了观众。在讲述中,许渊冲情不自禁洒下了眼泪,老先生活到老译到老的奋斗精神也让董卿感动得眼角闪出了泪花……

《朗读者》第一期节目,还特别邀请了四川音乐学院毕业的著名钢琴演奏家李云迪,从头到尾弹奏《朗读者》主旋律,成为一大亮点。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弹唱经典歌曲《匆匆》,充满了意境。以朗读和访谈为核心的节目内容,加上经典音乐艺术的组合,《朗读者》首期获得了巨大成功,实现了董卿当制作人的开门红。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杜恩湖

原标题:董卿担纲主持 央视《朗读者》首播获巨大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