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诗词大会”之后央视再推《朗读者》 董卿首任制片人

2017-02-16 08: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前不久,《中国诗词大会》中,董卿让观众见识了她慧心如兰、由内而外散发的文化气质。2月18日,由她担任制片人的文化节目《朗读者》将在CCTV-1与CCTV-3联合播出。

在昨日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白岩松作为《朗读者》“志愿者”出席,“我是应邀出席的,也是硬要出席”,他以这样的方式为首次担当制片人的好友董卿助阵。白岩松爆料,董卿当天早晨4点还在机房忙着《朗读者》的相关工作。董卿也坦言担任制片人远比自己想象的忙得多,而且压力非常大,导致自己最近睡眠时间很少。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办《朗读者》,那么多优美的文字就等在那里,我想问的是,为什么不办呢?”董卿说,“《朗读者》就是朗读的人,在我看来可以分为两部分来理解——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就是展示生命。”她介绍,“朗读”、“者”、“情感纽带”是这档节目三个关键内核。节目每期一个主题词作为核心线索,嘉宾围绕主题词分享人生故事,朗读一段曾经打动自己、激励自己甚至改变自己的文字。目前节目已经邀请到了不少嘉宾,有濮存昕、柳传志、许渊冲、斯琴高娃、王学圻等,朗读的内容也包罗万象,有著名翻译家许渊冲的弟子们用中英法文为他朗读的文学经典,有来自成都“鲜花山谷”的丈夫为妻子献上感人至深的《朱生豪情书》,也有贾平凹《写给母亲》这类表达集体记忆和大众情感的作品。在来到《朗读者》之前,每一位嘉宾都有自己的社会角色,而《朗读者》要呈现出他们作为“情感人”的一面。比如著名企业家柳传志,在《朗读者》中他的身份只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父亲。他要朗读在儿子婚礼上的讲话,那种紧张、兴奋和幸福综合的复杂情感是他最真实的内心。“朗读”二字重文字,“者”字重人。董卿希望节目“展现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并感动于他们让我们遇见了大千世界。”

董卿认为,朗读应该属于每一个人,为此《朗读者》也发起了线上线下的活动让节目走近生活,活动的核心就是用朗读的方式传递爱。据了解,节目组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五大城市的街边设立了“朗读亭”,有兴趣的路人都可以走进朗读亭给自己爱的人录一段朗读。董卿表示,“朗读亭”将会常设,并继续向其他城市扩展。

原标题:“诗词大会”之后 央视再推《朗读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