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鲜花夫妻”央视走红 接受成都商报专访

2017-02-20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周小林和殷洁在金堂鲜花山谷淡然地享受自己的生活

前晚,董卿首次担任制作人并主持的文化节目《朗读者》一开播就成为“爆款”,在濮存昕、许渊冲、张梓琳等星光熠熠的朗读者中,来自成都鲜花山谷的周小林、殷洁夫妇也因为他们的爱情故事以及1200亩鲜花山谷走红。

昨日是周末,周小林和殷洁依然在金堂的鲜花山谷享受自己的生活,外面的喧嚣似乎与他们无关。在周小林看来,他们夫妻的生活和其他人并无太多不同,如果有不同,只是他们更敢想敢干。周小林表示,打造鲜花山谷,除了是对于妻子的爱,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通过鲜花山谷“传递成都和四川的美,让鲜花山谷成为中国最美的花园。”

参加央视节目 平凡夫妻成网红

前晚的《朗读者》播出后,周小林、殷洁夫妇的电话、微信就成了“热线”,亲友的问候、网友的微博私信纷至沓来……两人一下成了“网红”,而周小林为殷洁打造的鲜花山谷,也成为不少人眼中对爱情最美好的想象。

昨日是周末,鲜花山谷比往日多了一些游客,游客们惊叹于这片因为一句承诺打造的爱的花园。周小林和殷洁则在小屋内喝茶聊天。

周小林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去年年底,自己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央视《朗读者》工作人员,希望他们夫妻一起去参加节目录制。“我当时一口就回绝了,觉得是骗人的。”很快,对方又发来短信,在核实对方身份后,周小林才打消疑心。不过在他看来,自己和妻子就是深山里的普通人,似乎和节目并不搭边。之后在北京和董卿见面后,周小林才发现,董卿早就听说过鲜花山谷,对自己和殷洁的故事了如指掌。董卿还告诉他,是她亲自选定他们夫妻来参加节目,“董卿说,《朗读者》那么多嘉宾的故事,就鲜花山谷的故事让她印象最深刻。”

朗诵的名家情书 由董卿敲定

周小林和殷洁在节目现场朗诵的是著名翻译家朱生豪写给宋清如的情书,这封情书曾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模范情书。

周小林回忆,朗诵的篇目是董卿亲自敲定的,敲定后不到一小时就开始正式录制,“正式录制时才告诉我要背诵下来,我们也是硬着头皮上的。”周小林笑言,上台时也非常紧张,但董卿非常会调动气氛,三个人在台上就像聊天一样,天南海北地扯了一个小时,之后又朗诵了一次,“但节目播出时还是用的第一次朗诵的那个,可能节目组觉得更真实。”

“让鲜花山谷成为中国最美花园”

和夫妻俩一起走红的,还有他们的鲜花山谷。这片占地1200亩的花园有近千种花卉,一年四季鲜花盛开。在周小林的身上,你也许能理解“热爱”一词最狂热的含义。正是因为对花卉和家人的“热爱”,他才有抛却都市繁华山中筑梦的执著。“我妻子一直渴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花园,我说你给我一些时间,我送你一个中国最美的花园。”他说,对妻子的允诺是打造鲜花山谷的初衷之一。

如果说对妻子的爱是支撑梦想的其中一根支柱,另一方面,周小林打造鲜花山谷,也有自己的梦想,“传递成都和四川的美,让鲜花山谷成为中国最美的花园。”

鲜花山谷有400多亩都是栽种的蜀葵。周小林说,蜀葵原产于四川,早在1573年就被引入欧洲。他去国外考察花卉园林,到处都能见到蜀葵。在他看来,蜀葵是四川人的故乡花,如此大面积地种植蜀葵,是给家乡人的礼物。

他们的爱情

爱的秘诀是“尊重”

周小林出生在成都,年幼时随父母去了阿坝等地,之后长期在汶川居住。也许是因为从小在高原山区长大,周小林喜欢到处旅行;殷洁从小在北京长大,学的医护专业,毕业后曾在北京一家医院工作。本来两人天各一方,但缘分有时就是这样妙不可言:周小林读大二时,在九寨沟当导演,正是在那时认识了从北京来九寨沟旅游的殷洁。此后,周小林对殷洁展开了疯狂地追求,甚至带着结婚材料和行李追到北京。

结婚26年,两人举案齐眉,几乎没有红过脸。“很多人可能会羡慕我们的生活和爱情,其实这就是我们普通的生活,和芸芸众生没什么不一样,只是我们可能有一些特别,别人没做到的,我们做到了,仅此而已。”在殷洁看来,鲜花山谷只是当时自己的随口一说,没想到周小林就当了真。周小林说,很多人询问他爱情的秘籍,“我和殷洁的爱情普通又平凡,最重要的是尊重对方,要善于发现对方的优点。”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摄影记者 王勤

原标题:希望鲜花山谷 传递成都之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