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赵普辞职央视主播一年多 自己创办了“东家守艺”

2017-02-19 18: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11月1日,华西都市报率先报道了央视著名新闻主播赵普辞职央视的新闻。此消息在读者中引发很大关注。当时,有消息称,赵普从央视离职后或将返回母校任教。一晃眼一年半过去了,赵普新的人生选择了什么?

有关赵普辞职央视去哪里?一年多来,有人说他说到中国传媒大学当老师,有人说他跳槽到安徽卫视当主持人,有人说他要当演员演话剧。但有关消息众说纷纭!

2017年2月19日,北京一位热心读者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爆料:赵普辞职央视后,哪里也没有去,而是自己创办了一个职业“东家.守艺人App”,他想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把中国传统手工艺比如传统手工制茶、传统手工制作川菜,传统手工坊制酒等等传统手艺,得以弘场,让传统成为潮流。

这位爆料者说,今年刚刚满40岁的赵普,作为前央视《朝闻天下》主播、《晚间新闻》主播、于一年多前,主动放弃了央视主播声名,他选择创办了“东家.守艺人App”,目前,赵普激情飞扬。在北京干得红红火火,他正在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把全中国多个传统手工艺技术集中起来,按科学传统工艺进行重新梳理,研发,对外开发,让传统成为潮流。

目前,赵普,已有有了一个新身份——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据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其实赵普与中国手艺的渊源发韧于十多年前,他在北京电视台当主持人和制片人时,曾经制作了一个小型纪录片《传人》。藉此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结缘,用去大量时间来考察中国手艺人的生存和发展。对他刺激最深的是曾经计划要去采访的一位匠人,因为种种原因去得晚了,到达时这位唯一掌握这种技艺的匠人刚刚去世了。那种心痛难以忘怀。

“不能让中国宝贵的传统手工艺灭绝,比如老老北京的剃头匠手艺,四川的生木漆工匠、中国烧酒的制作工艺、传统手工制茶工艺等等,有许多中国传统手艺有的都消失了。我看到特别心疼。我们必须赶快抢救。买卖是最好的传承,使用是最好的保护。分享是最好的传播!”2月19日,赵普以自己的新身份对中国手艺保护传承的进行了高度概括。赵普告诉记者说,十多年来,我觉得保护中国传统手艺困难重重,直到他和朋友创办了“东家.守艺”时,眼前一亮,才深深感到中国传统匠人的伟 大!中国手艺大发展的机会来了。”

在赵普眼里,自己和朋友创办的“东家.守艺”既是“东方生活艺术家”,又是“中国匠人的东家”,是为中国匠人服务的好平台。

“辞职央视创办自己的事业‘东方守艺’能养活自己吗?”记者问。

“抢救保护传承中国手工艺事业,前途一片光明。现在我忙到做这个事业,确实还没有挣到钱,但并不代表将来不挣钱。我们先把事业创办好。既便是赔钱赚吆喝!我认为也值得,我为保护中国传统手艺事业认真做了一件事。”赵普如实幽默说。

原标题:赵普辞职央视主播一年多 自己创办了“东家守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