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城》北美首映 票房凯歌口碑沦陷

2017-02-20 09:5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张艺谋执导的中美合拍巨制《长城》在中国内地上映两个月后,上周五也在北美开画,影片首周末进账1808万美元,虽然不敌《乐高蝙蝠侠》和《五十度黑》,但仍是上周末三部新片中表现最好的一部。票房与口碑相悖,这似乎是张艺谋商业片一直无法回避的矛盾。尽管《长城》在中国内地卷走1.7亿美元票房,但在豆瓣电影、时光网的评分却都是刚过及格线,一度还有极端影评引发出品方震怒。在美国,《长城》首映日之后口碑仍无改善。甚至有北美影评人称之为:钱多无脑的代表作!

美国时间2月16日晚7点,《长城》提前5小时在美国2470家影院点映,当晚录得票房97万美元。2月17日开画首日,则以590万美元的票房排名当日美国上映影片第3名。相比之下,2004年8月27日在美国2031家影院首映的《英雄》,当天票房670万美元。知名的美国票房统计网站Box Office Mojo预测,本周末《长城》的票房有望达到1500万美元。而《英雄》依然是中国影片在海外上映的票房纪录保持者,它上映首周末票房1800万美元,在美国总票房高达5371万美元。

之前电影在国内上映时,有不少网友表示,这部电影是拍给老外看的,国人看不明白很正常。虽然从目前的北美票房数据来看,成绩还不算太差,但在口碑上,《长城》却一边倒地遭到恶评。目前,烂番茄上新鲜度仅为36%,IMDb评分为6.3。不少美国媒体认为,在视觉和机构上,《长城》借鉴了《权力的游戏》和《星河战队》等好莱坞的一些核心元素,找来好莱坞水准的特效团队,加上马特·达蒙等有号召力的影星加盟,走的是“标准大片范儿”的路线。然而,故事本身却收到各种花式吐槽。

美国主流媒体《今日美国》认为,“片子无聊”、“痛苦地令人感到毫无启发”、“漂亮面孔的堆砌”,指出全片存在文化不兼容性,除了一些华丽的视效外,电影本身情节太过可预测,对白苍白,无法给观众带来有精神冲击的观影感受,“文化上有不适应性,剧中守城士兵的服装过于夸张,产生一种可笑而不严肃的观感”。

评论还指出情节有硬伤,“女性战士令人瞠目地纵身跃下参加战斗,这些场面令美国观众感到奇怪而又有些可笑。”《好莱坞报道》则称:“张艺谋和他的好莱坞团队奉上的也就是一部标准化的魔兽电影——在一个没有朝代界定的中国,有一群穿得像兵马俑的将军,他们讲着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掌握先进的麻醉技术,还会在空中飞来飞去。”CNN指出,跟电影《哥斯拉》一样,马特·达蒙在电影中就是一个有着西方人面庞并且灵活应变的外来者形象。故事通过他的视角,向观众讲述一个东方特色的史诗般故事,“这都是套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原标题:《长城》北美首映 票房凯歌口碑沦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