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绿色福利”提升成都人的“绿色幸福感”

2017-02-21 23: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6-2017)数据发布之夜”公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成都荣获“中国幸福城市”!在该栏目关于城市幸福感的大调查中,收入条件、住房条件、交通出行、食品安全、休闲娱乐、生态环境、健康状况、治安状况等多项指标成为评判城市幸福度的“裁判”。大数据结果显示,身在“幸福城市”中的成都人们,对交通条件、住房水平、收入水平以及生态环境等方面均感到较为满意。

是什么提升了成都人的“绿色幸福感”呢?原来,近些年成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努力实现天蓝、地绿、水清;实施“增花添彩”工程,再现“花重锦官城”盛景;加快建设龙泉山城市森立公园,夯实城市生态本底;打造世界大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地,充分发挥出大熊猫这一独特资源和优势;打造“两江抱城、宜居水岸”工程,提升城市宜业宜居品质......对于这一系列“绿色福利”,成都人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到下一阶段,成都的生态环境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承载力将得到不断增强,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草成茵、绿色出行、宜业宜居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将逐步成型,群众的绿色发展获得感与幸福感也将“更上一层楼”。

记者 缪梦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