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到2020年 四川应急测绘保障力全国领先

2017-02-22 11: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印发了《四川省“十三五”基础测绘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提到,到2020年,四川将初步建成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实现现代空间基准和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全域覆盖与交换共享,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基础测绘总体实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2015年6月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全国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2015-2030年)》,2016年11月21日,省政府批复同意《四川省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在此基础上,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充分调研全省测绘地理信息需求的基础上,起草了《规划》。《规划》提出的主要任务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夯实地理信息资源基础,提高资源供给能力;二是开展地理国情常态化监测,深化成果应用;三是完善应急测绘保障体系,提升灾害应对能力;四是促进共建共享和大数据应用,提升服务水平;五是构建新型基础测绘体系,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六是加强市县基础测绘建设,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八项重点工程包括完善空间定位基准现代化建设、统筹全省航空航天遥感影像获取与处理、四川省1∶1万无图区域测图、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更新、常态化地理国情监测、完善高精度地质灾害防治专用图测制与应急保障、地理空间信息大数据建设、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试点等。

原标题:到2020年 四川应急测绘保障力全国领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