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湾接连发生游览车交通事故 国台办:台湾应反思

2017-02-22 11: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22日表示,对于在台旅游接连发生的安全事故,国台办深表关切,也高度重视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安全问题。人命关天,台湾有关方面应该认真反思,究竟是什么原因屡屡发生此类问题,进而能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加强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

有记者提问称,本月在台湾接二连三发生游览车交通事故,赴台旅游的安全问题受到大家关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

安峰山表示,大家也注意到,近期台湾旅游接连出现了旅游安全事故,2月13日台湾台北市发生了游览车的翻车事故,造成台湾同胞33人罹难,12人受伤。事故发生之后,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务院台办、海协会的负责人都向在此次事故中罹难的同胞表达了深切的哀悼,同时也向受伤同胞和相关人员家属表示了诚挚的慰问。

安峰山称,和这次事故相隔不远,2月4日,一辆载有26名浙江游客的旅游大巴在高雄发生了撞击涵洞的事故,导致21名游客受伤。2月17日又有一辆载满大陆游客的旅游车在台湾旅游行驶途中发生了车尾冒浓烟的事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另外,发生在去年7月19号的火烧车事件相信大家还记忆犹新、心有余悸。

安峰山指出,对于在台旅游接连发生的安全事故,国台办深表关切,也高度重视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安全问题。人命关天,台湾有关方面应该认真反思,究竟是什么原因屡屡发生此类问题,进而能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加强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来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环境和条件。

原标题:台湾接连发生游览车交通事故 国台办:台湾应反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