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湾警方通报清华教授被骗案细节 嫌疑人用假身份行骗

2017-02-17 19:23   来源: 北青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6日,台湾地区台中市警察局清水分局官方网站发布通报,详细介绍了清华教授被骗案件的细节。据清水分局通报,本案源于大陆清华大学女教授于2016年7月23日,遭假冒大陆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的犯罪嫌疑人,以微信实施电信诈骗,共骗取人民币1800余万元。案发后,由于嫌疑人使用的QQ账号IP地址位于台湾地区,大陆依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协助协议》洽请台湾方面追查诈骗集团成员。其中部分被骗资金于台湾ATM提款机取现,还有部分款项以网上银行方式屡次转账。

2月15日晚上7点左右,台湾地区刑事警察局侦查第七大队第二队、台中市警察局清水分局、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队第二队、新北市警察局淡水分局等联合执法,于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三段抓获7男1女共8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赃证物:网络设备及地下汇兑电联软件(含电脑主机2台、笔电5台、网络wifi伺服分享器5台、iPhone移动电话22支、网络银行帐号4组、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凭证U盾-USB-1支、语音话务系统档案2544笔、个人资料620档案)教战手册档案、中国联通电话卡4张、银联卡1张、身份证1张及奔驰厂牌、BMW厂牌小客车各1辆等赃证物。

经追查发现,以刘某为主的8人诈骗集团,以从事提供诈欺机房语音话务系统、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交易及外围收购、贩卖人头电话卡、个人资料为主要犯罪型态,犯案期间用电话及QQ、Skype、WeChat等为主要联络工具规避警方查缉。刘嫌等8人查缉到案,经初步侦讯后,被以诈欺罪嫌,移送台湾地区台中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台湾警方将持续扩大侦办。

另据新华社消息,清水分局介绍称,台湾许多非法私设的电信机房为诈骗分子实施诈骗提供非法电话地址。15日晚抓获的非法电信机房8名嫌犯,没有具体参与诈骗清华大学教授案,警方将持续追查该案主要嫌犯。(北青报记者 孔令晗)

原标题:台湾警方通报清华教授被骗案细节 嫌疑人用假身份行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