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个“外籍人士创新创业之家”在蓉挂牌

2017-02-23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有哪些优惠政策?工作签证怎么办理?想租房子去哪儿找?……对于每一个想留在成都创新创业的外籍人士而言,这些都是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不过,即日起,这些问题都将在一个窗口得到回答。昨日,2017年领事官员“双创”体验活动在菁蓉国际广场举行,四川首个“外籍人士创新创业之家”在蓉挂牌,18国驻蓉、驻渝、驻穗总领事馆总领事、领事官员现场见证成都的创业之路向国际化延伸。

一个窗口 解决老外创新创业所有问题

这个“家”能为外籍人士做什么?现场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能为外籍创业者提供涉外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外籍人士出入境、涉外政策咨询、国际交流互动等一系列国际化服务。例如,“限时代办”服务能让外籍创业者免于奔波在工商、税务等各个部门。他们只需要将材料交到外籍人士创新创业之家,工作人员就可以代为办理。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理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窗口提供双语服务,涉外公证服务自助受理机则能设置英语,几项操作即可完成涉外公证。

“在提供政策解读、园区入驻的咨询服务之外,我们也向外籍人士提供生活服务,让这里更像一个国际交流互动的地方,像一个真正的家。”该负责人介绍,签证换发、住宿登记、矛盾纠纷调解……也能在这里一站式解决,未来还将补充建立在蓉创业外籍人士的租住房、办公租房等咨询服务。

在蓉创业

荷兰人把“熊猫博士”卖到全球

在成都创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荷兰人泰斯很有发言权。2017是泰斯在成都生活的第9年,9年里,他的公司从5人小团队成长到50多名员工的国际化团队,推出20多款系列游戏卖向全球。更重要的是,作为全球最大的付费儿童游戏独立开发商,泰斯的创业之路是以成都的名片“熊猫”开启的。

2008年,泰斯和妻子林燕第一次来成都,便决定留下来,因为热爱熊猫,他们甚至决定以熊猫为元素,设计一款儿童益智游戏。用林燕的话来说,泰斯从小就对熊猫有“难以理解的热爱”,而泰斯听到熊猫,便两眼放光地说,“我为熊猫疯狂。”

“疯狂”之余,泰斯将熊猫拟人化,扮演医生、消防员、司机等各种社会角色,从而让玩游戏的小朋友在游戏中习得社会化认知。在2015年,它的全球下载量就超过4000万人次,成为全球第三儿童游戏开发商。成功之后回想创业之路,泰斯庆幸选择了成都,“这里的劳动力成本远低于北上广,而且有充足的人才储备。”目前,泰斯的公司正在制作一个关于“熊猫博士”的3D动画片,还打算将带有虚实互动的AR技术的电子产品和实体紧密结合。

虽然瞄准全球市场,泰斯仍然把大本营放在了成都。两年前,女儿在成都出生,泰斯对成都更有了家的感觉。去大熊猫基地抱熊猫,去茶馆喝茶,他说,每次出完差,都迫不及待地回到成都,这里有独特的气质,生活节奏让人轻松自在。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外籍人士来蓉创业有“家”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