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发布工作路线图 加快打造万亿级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2017-02-07 0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傲势科技的研发团队在春节期间仍加班加点

加工零件、手工制作舵机,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傲势科技”)的无人机项目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开工作会,成都高新区在春节后的第一时间,发布了今年的工作路线图……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成都高新区已拉开一年的工作序幕。

记者从工作会上获悉,奋力跻身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当好主支撑,今年,成都高新区力争完成工业投资265亿元、增长33%,工业投资占固投比重35%以上;生物产业整体规模超过300亿元,生物产业投资超过40亿元;金融业营业收入达到58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150亿元。

春节期间工作未停 攻克技术难题

开“收心”会,让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了然于心;加工零件、手工制作舵机,生产工作正在井井有条地进行着……在傲势科技内,100多名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着手中的工作,工作氛围好不火热。

“我们公司很多人,在春节期间仍然热衷于工作,其中,研发团队在春节期间仍在加班加点地攻克技术难题,市场团队也不分节假日,第一时间把最新信息分享到公司。”刚与投资机构洽谈完的傲势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刘洋侃侃而谈。

在傲势科技的办公室里,摆放着一架代号为X-Hawk的无人机。刘洋介绍,X-Hawk成功填补了中国纯电动无人机垂直起降转高效率水平飞的技术空白,并具备在狭小范围内起降,长距离、长航时、全天候、复杂地形自主飞行的能力,拥有90分钟续航、150千米任务航程、3000克基础载荷、120千米/小时巡航速度和5000米飞行高度的超高性能。

在刘洋看来,傲势科技团队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与追求极致的科学家精神密不可分。以无人机上使用的螺旋桨为例,傲势科技对它进行了100多轮优化。“与其他无人机不同,傲势科技团队研发的无人机,既能实现垂直起降和空中悬停,又能实现高速平飞,因此对螺旋桨的要求就非常高。”

“傲势科技设计无人机的目的并不是想让飞机能够简单地飞起来,而是需要它出色地完成一些任务,所以对于性能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刘洋表示,傲势科技团队一直在努力地打开小型电动无人机市场,推广新的应用场景,用新的无人技术去引领新的需求。作为一家典型的技术创新型公司,傲势科技团队还会投入更多力量去研发新技术,确保每年有领先技术问世。

“傲势科技很多员工都提前上岗,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今年,我们将有更加惊艳的产品面世。”刘洋边说边带着记者在公司走了一圈。在刘洋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位于负一楼的生产部门里,员工们都在热火朝天地工作着,加工零件、手工制作舵机……所有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引进一批百亿级项目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以上

节后的第一时间,成都高新区也召开了工作会,发布今年的工作路线图。“对我们来说,产业是生命线,创新是原动力,全球化发展谋未来。”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成都高新区将着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成为全球产业体系的重要节点。成都高新区牢固树立工业强基理念,加大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芯片设计、高端软件等主导产业聚集力度,引进一批过100亿元、50亿元的重大项目,做好现有企业服务,促进重点企业转移产能、稳产扩产、加快转型升级。

记者从工作会上获悉,做大先进制造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以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5户;完成工业投资265亿元、增长33%,工业投资占固投比重35%以上;确保电子信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9%、8%。为持续推动生物产业壮大规模,成都高新区将聚焦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医药工程、现代中药、体外诊断、智慧健康,招引全国知名大企业大集团,鼓励企业尽快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培育本土优势品种和企业,力争今年生物产业整体规模超过300亿元,生物产业投资超过40亿元。

成都高新区同时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确保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今年,要引进各类持牌金融机构和区域总部10个,聚集金融机构850家,金融业营业收入达到58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150亿元,从业人员2.8万人。此外,成都高新区以打造世界软件名城核心区为目标,推进产业载体、公共技术平台建设,聚焦发展IC设计与测试、动漫游戏、系统集成与运营服务、互联网+、云计算,力争今年培育50亿元企业1家,新增上规入库企业50家。

去年成功举办的十一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充分见证了成都高新区在国际“朋友圈”中的影响力。今年,成都高新区将全面深化对欧合作,加快建设“中国—欧洲中心”,聚焦制造业创新升级等领域,打造中欧开放合作示范项目;持续深化与法国索菲亚科技园姊妹园区合作,推动成立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联盟,举办2017年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圆桌会、第十二届欧洽会、2017年科技型企业欧洲行活动。

本报记者 缪琴 宋妍妍 摄影 马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