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湖春天”变“西湖舂天” 成都男子傍名牌被罚10万

2017-02-23 12: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见代理品牌销量好,于是动起了歪心思,精心设计相似的包装,以次充好,从中获利,没想到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日前,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工商局就查处了这样一起商标侵犯案。

43岁的胡某本是“西湖春天”鸭舌在成都的代理商。见鸭舌市场不错,胡某渐渐萌生了歪心思:不经过厂家的允许自己使用“西湖春天”这一商标制作鸭舌进行销售。

担心直接使用“西湖春天”这一商标的包装袋及包装盒会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于是胡某专门找人设计了一款与“西湖春天”外观极为相似的商标,名为“西湖舂天”。在位于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小桥村7组的一冻库及仓库里,胡某将普通的鸭舌换上“山寨”的包装,以假乱真,并销售到了成都青石桥市场等地。

2016年9月,在接到相关投诉后,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工商局执法人员联合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及当地社区人员,对胡某的冷冻库、仓库内进行了检查,现场发现有涉嫌侵犯“西湖春天”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西湖舂天”鸭舌97袋,包装袋1200个等。

因未经商标权利人许可,擅自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近似商标,胡某的行为构成商标侵权,被责令停止侵权行为,并罚款10万元。

原标题:“西湖春天”变“西湖舂天” 成都一男子傍名牌被罚1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