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伙去世捐6枚器官让6人获新生 央视为他点赞

2017-02-24 18: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泸州2月24日讯 昨(23)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一条题为“90后小伙不幸去世 捐献6枚器官”的新闻。这个小伙名叫左逸,是泸州市古蔺人,年仅21岁。左逸走了,按照他生前曾表达的意愿,家人在最痛苦的时刻主动决定——自愿无偿将左逸的心、肝、两肾和两个眼角膜捐献出来,救助更多危重病患者。

噩耗:21岁古蔺小伙被确诊脑死亡

据了解,今年1月,正在四川乐山师范学院读大三的左逸趁假期到云南西双版纳勐腊实习,1月30日,左逸突发脑出血被送往勐腊县人民医院,后因病情危重于2月3日转至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

在医院治疗期间,左逸的家人曾发起轻松筹,获得了广大爱心人士的捐款救助。翻开轻松筹的救助帖,每天都能看到家人用图片和文字更新的左逸的最新治疗情况,同时还有广大网友的留言祝福。

四川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左逸突发脑出血晕倒后,他的家人第一时间从古蔺出发,经过16个小时的车程赶到勐腊县。后因左逸病情恶化,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加之勐腊县人民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当地又处于旅游高峰道路拥堵,一家人经多方求助才联系上医疗专机将左逸转院至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

可惜的是,左逸自晕倒后就再也没有醒过来,直至2月17日,医院经治疗无效,确诊左逸为脑死亡……

感动:家人主动无偿捐献6枚组织器官

左逸走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定格在了21岁这个美好的年纪。

亲人走了,一个万般痛苦的家庭作出了令人感动的伟大决定。

2月20号,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为左逸进行了组织器官捐献手术,左逸的心、肝、两肾和两个眼角膜共计6枚器官(组织),将继续“活”在6名危重病患者身上,帮助他们获得新生。

据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周志刚介绍,左逸的器官(组织)将按照中国人体器官分配共享网络计算机系统进行分配,他捐献的心脏被分配到武汉,救助一名扩心病终末期患者的生命;肝脏和肾脏将在本院完成手术,救助三个人的生命;两个角膜也将在本院完成移植,帮助两个盲人重见光明。

“在这个非常让人感伤的时刻,他们作出了一个非常伟大的决定。”周志刚还说,在重症监护室,看到了很多器官衰竭的患者,在等待器官的过程中,由于没有合适的器官移植,丧失了生命。像这样脑死亡的病人,能够自愿无偿地捐献器官出来帮助别人的家庭,让人非常感动。

另外,四川新闻网记者还从古蔺县红十字会了解到,左逸是古蔺县今年首例眼角膜和器官捐献者。在左逸之前,古蔺县石屏镇向顶村村民罗伟于2010年3月28日成为泸州市首例眼角膜捐献者,古蔺县永乐镇山落村村民冷仕江于2015年11月25日成为泸州市首例器官捐献者。另外,古蔺县水口镇教师罗松于2012年7月12日和泸州市红十字会签下了《泸州市公民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成为泸州市首例签署遗体捐献的志愿者。

原标题:泸州小伙去世捐6枚器官让6人获新生 央视为他点赞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