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雪飞袭雅西高速 拖乌山路段中断已超过30小时

2017-02-25 08: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4日中午12时,栗子坪收费站附近,雅西高速去往西昌方向大量车辆滞留

2月24日,G108国道阴山段,高速交警在风雪中指挥交通

2月23日,道路有冰冻,车辆行驶中易打滑,雅西高速路上两辆车发生擦挂

2月24日下午1时,干海子大桥处降雪持续,大货车保持安全车距排行

因为堵车,运蜂车里很多蜜蜂飞出来被冻死了

受持续降雪影响,23日下午14时,雅西高速拖乌山路段交通管制,截至24日18时许,该路段中断已超过30小时。大雪继续,该路段何时解除交通管制仍不得而知。这30多小时里,雅西高速交警崔光文等人不停地对接沿线站点并疏导滞留车辆驶离高速。

雅西高速交警昨日提醒,目前国道、高速通行情况都不乐观,建议这个周末需要往返成都、西昌、攀枝花的朋友,关注天气变化和交通路况信息,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和方式。

据悉,为了不让货车滞留,整条雅西高速的交警都因此而联动,车辆从荥经站就开始分流:雅安前往西昌方向所有车辆,提前从汉源北、石棉分流下站,大车由荥经安检站下站;西昌前往成都方向所有车辆,提前从泸沽、冕宁分流下站。交警表示,这样管控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让车辆被困在数十公里冰雪路段的雅西高速拖乌山。两边不让来车,中断路段车辆视情况由警车带离,滞留的车辆越来越少。

高速路上车辆滞留情况好转,但国道108线拖乌山段因雪被交通管制,致使一些车辆被困在国道108线上。除了拖乌山,雅安境内的国道、省道所在高海拔地区也不容乐观。截至24日下午17时许,国道108线泥巴山、国道318线二郎山、省道210线夹金山路段,由于积雪结冰,车辆通行困难。

24日,西昌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全面停售经雅西往成都方向的班车,涉及20条线路共50个班次。

因为班车停运,西昌、攀枝花往成都方向的火车票也十分紧张,24日下午6时许,成都商报记者登陆12306火车售票网站查询发现,24、25、26日火车票已基本售完。

由于之前雅西高速拖乌山路段和国道108线拖乌山路段均被交通管制,许多人员选择在石棉县住宿等待放行。石棉县城内,餐饮和酒店生意堪比节假日,旅馆爆满。

县城内虽然人多,但吃住还有保障,一些被困在国道108线上的司机们情况就没那么好了,国道108线栗子坪段路边几个小卖部的食物几乎被他们买光。

交通管制后,栗子坪乡政府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滞留车辆、受困群众免费发放应急食品。

成都商报记者蒋麟 江龙

摄影记者 张直 张士博

原标题:春雪飞袭 雅西高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