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考差担心挨打 达州13岁女孩躲进同学家衣柜

2017-02-25 15: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4日凌晨1点左右,失联了2天的小雨(化名),终于被警察在她的同学小甜(化名)家中找到了。13岁的小雨个子不高,长得比较瘦,若不是警察翻箱倒柜找了半天,根本不会发现她竟藏在衣柜里。这个衣柜有两层,下面放衣物,上面放棉絮,被发现时,小雨就蜷缩在棉絮里。事后,警察才知道,小雨因考试不理想,害怕回家挨打,想用这样的方式给父母一个“教训”。

家长报警:13岁的女儿蹊跷失联了

23日中午12点左右,达州市民彭先生一脸焦急,跑到达州市达川区南外派出所报警,称他的女儿小雨已失联了,家人四处寻找无果,这才找警察求助。彭先生称,小雨平时都要回家吃晚饭,22日下午放学后却没有回家,一直到23日中午也没有音讯。值班民警王智获悉后,立即与小雨的家长一起寻找。

“我们首先去找班主任,打听到了和小雨的好朋友小甜的家庭住址。”王智告诉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根据他们平时处理类似案件的经验,小甜应该可以帮忙提供小雨失联前的关键信息。如果再借助调看监控等技术手段,可以迅速找到失联者的相关线索。

“遗憾的是,小甜在接受询问时也称,她根本不知道小雨的下落,只知道小雨22日晚上9点多曾在某小区附近玩耍过。”王智介绍,获得这一关键线索后,派出所立即调出了小区周边的监控录像,果然发现了小雨的踪迹。蹊跷的是,这两个小姑娘当时明明在一起玩耍,可小甜却称她不知道小雨到底去哪儿了,民警顿时心生疑虑:难道小甜撒了谎?

缜密侦查:基本排除被拐卖的可能

“接警后,我们做了大量的排查和走访工作,基本排除了小雨被拐卖的可能。”王智告诉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民警在办案的过程中,小雨的班主任通过QQ与班上的同学聊天,获取了一条重要的线索:22日放学后,小雨曾跟小甜谈过心,小甜还请小雨去她家玩。

“据班主任介绍,小甜跟小雨有相同的经历,以前都在家里挨过打,所以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随着调查的逐步深入,民警原来的疑虑也慢慢有了答案:小雨极有可能去了小甜家。而小甜为了“帮助”好朋友小雨,故意隐瞒了小雨的行踪。在接受警察询问时,小甜不仅撒了谎,还给出了一些误导警察的信息。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与小雨的家长一起做了一个决定:不管小雨是否去了小甜家,都要去小甜家探个究竟。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选择在当天深夜“秘密行动”。在此之前,民警已为这一次特殊的“秘密行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为小甜的家,和派出所的直线距离仅300米左右,若处警不当,很可能会“白忙活”一场。

夜间突击:她竟躲进同学家的衣柜

24日凌晨0点左右,在南外派出所副所长樊秋鸿的带领下,民警王智与小雨的家长以及亲友一起,径直来到了小甜的家门口。敲门4分钟后,小甜的父母才起床将房门打开。“确实有个小女孩在我家过夜,这会儿已经睡了。”民警说明来意后,小甜的家人同意大家进屋查找,以确定这个小女孩是不是小雨。

“在小甜的卧室里,小雨的父亲一眼就认出了小雨的书包,小雨的鞋子也放在床前,但屋内只看到小甜一个人,不知道小雨到底去哪儿了。”樊秋鸿介绍,发现小雨的书包和鞋子后,民警却高兴不起来,反而担心小雨采取爬窗逃跑等极端措施,万一发生安全事故就麻烦了。此时,大家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连小甜的家人也加入到搜寻队伍。

“小甜是唯一知道小雨下落的人,但她始终不说小雨的下落,我们只好满屋子搜。”樊秋鸿告诉记者,大约20多分钟后,民警才在小甜房间里的衣柜里发现了小雨。“衣柜有两层,下面放衣物,上面放棉絮,小雨就藏在两床棉絮里。被我们找到时,小雨是蜷缩在里面的,已经是满头大汗。”

随后,民警小心翼翼地将小雨抱下来,并交给了家长。事后,小雨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因考试不理想,她害怕回家挨打,所以想用这样的方式给父母一个“教训”。离开时,民警耐心地对小雨的家长进行了劝导,对方称知道错了,并当着小雨的面表了态:“以后再也打女儿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原标题:考差担心挨打 达州13岁女孩躲进同学家衣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